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31 18:05:18|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親愛的爸爸和自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爸爸,

今年是你走後的第14年,

以為傷已經小到只有一點點了,

以為淚大概只有眼眶盈淚的程度,

原以為療癒的差不多了,

然而那天才又知道,

原來,

淚水還是多到可以噴淚,

而淚,

不是因為傷,不是因為痛,

而是有許多的不捨、遺憾,

原來,

我只是換一種方式想念你,悼念你,

近幾年的我偶爾會想著,

如果你還在,

你就可以參加我的婚禮,

牽我的手,

將我交託給我的先生;

如果你還在,

我們就可以帶你和媽媽出國,

你可以和媽媽一間,

我和我先生一間;

如果你還在,

我們這幾個女兒,

可以帶你上上館子;

如果你還在,

你會很喜歡現在的智慧型手機;

如果你還在,

你知道孫兒戎考上台大,

會有多開心,多驕傲!

你不在了,

我偶爾還是會嘆息,

你走得太早,

一些可以享受的福份,

沒能享受到;

你不在了,

我偶爾還是欣羨父母均在的人;

你不在了,

我偶爾還是會惋惜,

過去磋跎浪費掉的父女之情;

你不在了,

這2天才明白,

為什麼
即使是累了,

想休息了,

卻還是莫名的要用力,

原來  是想要將來不及對你做的,

加倍的對媽做,

以彌補那不捨、遲來的醒悟,與遺憾,

也防止自己未來的遺憾。

 

親愛的爸爸,

你走後,

謝謝你一路教會我的事,

你走後,

還有長久以來,

我所渴求,卻得不到的完整,

在我心裏所挖空的空缺,

一塊黑洞,

現在,

我會自己來補洞,

我會用自己的力量,

我會用自己的温柔,

我會用自己的愛,

來澆灌,來愛我自己,

讓那黑洞得以填滿、

得以滋養,

得以長出新的果實。

 

親愛的爸爸,

你臨走前,

對我說,你愛我,

我會好好的,深深的,

放在心裏一個重要的位置,

 

然後,

我承諾,

我也要愛我自己,

我決定要愛我自己,

我會愛我自己,

我愛我自己,

我要好好愛我自己,

 

親愛的爸爸,

謝謝你帶給我的豐盛。

台長: SUN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愛的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雖然我的幸福來得比較晚 但是好滿好滿
此分類上一篇:老公情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