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4 12:20:59| 人氣2,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極與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朋友,失去婚姻的痛,
然後遇見了Mr.  Right,
生了一個孩子,
產後憂鬱的狀況似有發生。

看著朋友為了求子,努力的投入時間、金錢、身體精力,
現在求到子後,
因為小孩和自己的一些狀況,
偶爾會陷入担心憂鬱之中。

我看見我自己,似乎也看見人性的基本運作。

婚前,
為了尋覓一個Mr. Right,
也吃盡了苦頭,
也担心老年後,一個人會不會孤老;
尋到了Mr. Right,
新的担心又跑出來,
沒有小孩,萬一又只剩我一個人,
朋友畢竟只是朋友,
我會不會一個人孤老無依?!
原來,不論我擁有多少,
我始終一直担心著自己會不會老了孤單寂寞。
所以重點不是在於我得到了什麼.........,
那關鍵是什麼?!

這才發現,
原來人的目光,
總是太容易注意沒有的,
輕忽擁有的;
原來,
人很容易把自己陷入一個又一個的担心,
人很容易把自己陷入緬懷過往,担心未來的冏境,
循環不已,
把自己丟入一個又一個不快樂的情境當中,
當你擁有了A,
你又馬上轉移到下一個目標,
想擁有B,失落還沒擁有的B。

看著朋友,看著自己,
在一段段的人生階段中,
都擁有了自己當初的想要,
有了短暫的快樂,
之後,
又再次設定另一個想要的目標,
或再次有新的困境出現,
沒完沒了。

四十多歲的我,開始慢慢體會人生,
人生的快樂與否,
不完全在於你是否遇見對的人,
即使你遇見對的人,
接下來,你又要為生小孩而苦惱,
真的擁有了小孩後,
就真的快樂了嗎?
也未必,
你接著會為小孩的各種狀況而苦惱;

所以關鍵應在於,
我是否對現狀感到幸福、珍惜、滿足、感謝,
對於未擁有的,可以努力,同時也接納,而不執著。
慢慢微調我的目光,
享受人生沿途的風景與過程,
我,只存在於此時此刻,這個當下;
不再只是看著未來的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活在未來與過去;

微調我的想法,
會發生的事,担心也沒用,
不會發生的事,又何苦現在拿起來担心?!
把未知留給未來,
把已知的現在,好好的經營,

如果沒有孩子,會不會少了一些人生體驗呢?
或許會,或許不會,
要看我的目光停留在哪邊,
就像太極,
我這個擁有多一些,
相對的另一面,必定會少一些,
我這個擁有少一些,
相對的另一面,必定會多一些,
而人生想要的豐富與體驗,
有各種方式可以達成,
不一定只有一條單一唯一的路經!

有一陣子覺得,
別人都順理成章的結婚生子,
為什麼我要一個想要的,
都如此艱辛。
似乎有點怨天尤人,
但現在想想,
老天爺已經讓我遇見對的人,
優質的老公,
圓滿了我當初的渴望,
老天爺會依照祂的時間,
給我最適合我的,
所以,
我願意相信,
其他的目標也是同樣的道理,
神   對我和我們,
有祂自己的計劃和時間。







台長: SUN
人氣(2,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存摺 |
此分類下一篇:這3天歲月靜好的時光
此分類上一篇:心想事成(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