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1-18 10:50:21| 人氣9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過一次,才學會愛~~~佳句摘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ying to BE ME :

My Journey from Cancer,to Near Death, to True Healing

上帝不是一種存在,

而是一種存在狀態,

而我現在就處於那種狀態中。

 

每一次的口是心非,都是對自己的一再背叛。

我為什麼沒有發現,我們不應該如此苛求自己?                

為什麼我要一直責怪自己?

我是宇宙中一個美麗的存在,

需要做任何事,

單單只是存在,

就值得被温柔看待,而不是批判。

因為我存在,所以我值得被愛,就是這樣。

我們的本質是愛。

 

癌,不是做錯事的處罰,

不是任何行為所導致的報應。

每個時刻都有無限的可能性,

我只是在某個時間點上走到某個地方。

這是人生中的每個決定,

每個選擇與每個階段、每個念頭,

所累積而成的結果。

我的許多恐懼與強大的力量,

在人生的這個階段以癌症的形式呈現出來。

 

我好像有尚待實現的目標,是什麼?

我要怎麼找到它?

我意識到我不用四處尋找自己的目標,

它會自己出現在我面前,

要達到這種無所求的狀態,

我只要做自己就行了。

 

成為愛和成為真實的自己,是同一件事。

 

我怎麼可以放任自己成受這麼多折磨?

我怎麼可以給自己製造這麼多痛苦?

我深深感到哀傷。

 

我開心跳舞,喝香檳,

生命就應該這樣隨心所欲,活得喜樂且充實。

 

我的人生重心已經改變,

我不想認識新朋友,

不想在下班後跟朋友出去放鬆一下,

自從有了瀕死經驗到現在,

這是我第一次感到茫然,和姑單。

討論日常瑣事,對我來說愈來愈困難,

我的專注力似乎變短了,

我發現自己的思緒會飄走,

我對政治與時事漠不關心,

甚至對朋友的事也毫無興趣。

我交了一些新朋友,

同時我也似乎很難跟某些舊朋友恢復往日的情感,

我也不喜歡交際了。

可是,當我坐在少灘上吃冰淇淋時,

卻可以專心看著夕陽西沈,

不管是動物或昆蟲,

我都能在萬事萬物中看到神性。

每天早上醒轉過來,

我都想重新探索這個世界,

每天都是一場全新的冒險,

我想體驗人生。

 

大家都把人生和問題看得太嚴重了。

樂趣和歡笑比什麼都重要。

每天想辦法大笑幾回,

這勝過誦經、食療,

戴上幽默與愛的面紗,

透過面紗觀看問是,大事常能化小。

 

要找到真正的喜樂,

就一定要愛自己。

要往內尋找,

追隨內心的生音,

做會讓自己快樂的事。

我發現一旦人生失去目標,

茫然失措的時候,

就表示失去了自我意識,

沒能與真正的自己與來到這世界的目的銜接。

 

人生的每個時刻都要抱持愉快,正面的態度,

就算你找不到理由也不要放棄。

 

我們唯一的義務就是忠於真實的自己,

凡事順其自然,不強求。

 

宇宙只會我已準備好接受的事情交給我,

我可以允許或拒絕某件事進入我的人生。

 

我只需要讓自己成為美好的愛,

讓對生命長期利益最有幫助的事件一一發生。

 

拋開恐懼才是我復活的關鍵。

 

我中於明白我沒能原諒的人是我自己,

我遺棄我自已、我不夠愛自己,

這件事跟其他人一點關係也沒有。

 

我的痊癒並非來自心態或信念的轉變,

而是我中於願意讓真正的自己發光發熱。

許多人問我是不是正面思考讓我恢復健康,

答案是否定的,

我的瀕死經驗狀態超越了心智,

我之所以痊癒,

是因為我把有害的思想完全拋開了,

拋開過去的教條與成見的狀態,

敞開自己接受所有可能的時候,

我不是處在一種思想狀態,

而是存在的狀態,

我不太主張透過相信的力量,

我比較注重自我覺知。

強烈的想望與執著,

會阻礙層次更高的覺知。

拋開對信念或結果的依戀,

則有淨化與治療的功能。

為了達到真正的療癒,

我必須拋開被療癒的需要,

好好享受並信任生命的引導。

 

一旦我們知道自己就是愛,

就不需要刻意去關愛別人,

我們只要忠於自己的本性,

就能成為愛的工具,

感動跟我們接觸的每一個人。

 

忠於自己的感覺,

比努力保持正面心情更為重要。

 

碰到讓我心情不好的事情,

我會允許自己有負面感受,

因為感受真實的情緒勝過壓抑。

用接受取代批判,

這就是愛自己的表現。

對自己仁慈比假裝樂觀,更能創造喜樂的生活。

 

追尋源自於恐懼~~~~

害怕不能擁有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

 

對確定性的需要像一把枷鎖,

限制我接受意外的潛能。

我不知道或靜觀其變,

則讓我擴大自己。

 

 

台長: SUN
人氣(9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好物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書摘~~個體化原則
此分類上一篇:過得還不錯的一年~~~~~佳句摘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