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4 14:27:53|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幽暗的黑洞,於是可以感受光的樣子和温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上理書的課,

大家分享後,

輪到我,

我說,

每個人說的,都有一部分觸動到我,

我對XXX說的印象深刻,

她說的情緒好大,

尤其說到她生氣的跟對方說"當我死了,"

我會害怕,

這一年多來,對於別人的苦的情緒,

我也常常是逃離、抗拒的,

同時也覺得XXX很勇敢,

可以在這樣的場合,說這樣的話。

 

理書問我,你在怕什麼,

怕別人的情緒,

還是別人情緒勾起你的傷?

我說,我的感覺是怕別人的情緒,

她問我,

你有沒有曾想到要死?

我頓時愣住,眼淚就流下了,

我說,過去曾有。

 

 

過去,在很困頓時,

會出現這樣的念頭,

然後接著就跟自己說不可以這樣想,

這樣想不應該,

不想了、指責自己了,

然後它就被掩蓋在很隱微的角落,

於是不定時,或特殊日子時,

它總是會被召喚出來,

讓我欲振乏力、提不起勁、悶悶不樂、悲觀......................。

 

我真實成認自己過去曾經有過死的念頭,

我轉身真正好好面對死亡議題,

關於自己或親人死亡的必然,

我那個角落突然有了空隙,可以呼吸到一點點新鮮的空氣。

 

曾經走在那隱微幽暗、長長的深隧黑洞時,

如果你看見一束光透進來時,

你才知道光的樣子是什麼、温度是什麼。

面對、接納死亡,才知道活著的滋味是什麼。

 

這幾天,我感受到,

我的好奇心回來了,

我對生活的熱度回來了。

HI!

我的好奇和對生命的熱度,

好久不見了................................。

 

高中時的我,就曾想過存在議題,

覺得人生是什麼?

我是什麼?

生命是什麼?

如果生不帶來、死不帶走,

我何必需要努力這麼多?

學了這麼多,還不是最後歸為塵土。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逃都逃不掉,

這一、二年來,我又再度面對我逃了二十多年的議題,

前一陣子看心上的刺青,

裏頭有一段故事,

它回答了我青澀歲月的疑問。

故事是,

神父幫了一名道上的兄弟改邪歸正,

那名兄弟卻在次日遭其他的黑道兄弟暗殺,

他的道上兄弟朋友悲憤不已,並問神父,

神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他?

改邪歸正又有什麼意義?又沒有好下場。

 

神父回答他說,

他混混厄厄一輩子,

至少,他在死前的前一天,

有嘗到、體驗到生而為人的平等、喜悅與尊榮。

 

 

 

 

 

 

 

台長: SUN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前進
此分類上一篇:沒關係,這就是我的樣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