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2 18:17:27| 人氣2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初生的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ILLIGAN
的工作坊中,

透過他為個案做的示範,

我遇見了那個出生的自己。

 

我有3個姐姐,

姐姐之間都差2歲,

只有我跟我三姐差4歲,

我是爸媽想試試看能不能拼出一個男孩的女孩。

我媽說,

在懷我的時候,

我精力旺盛,在他肚子裏亂踢,

跟懷姐姐的時候感覺很不一樣,

於是他以為我是男生,

當得知我是女生的時候,

有著許多的失落。

 

個案說,

他原本被期待是男生,

可惜是女生,

他的家人同樣有很多的失望,

奶奶甚至暈倒,

等他長大後,

每每提及這件事,

都被當作是一個玩笑。

 

我也是,

我媽媽是笑著說,

我也不當一回事,也是當玩笑,

有時提到我家有3個姐姐,

別人很驚訝時,

我會加一句,

我爸媽一直想生男的,

結果生到我,還是女的。

 

GILLIGAN對個案說了一段話,

同時,也深深觸動到我內心深處,

我從沒想過,

原來,它,深深的隱藏在我內心角落,

連結著,

我有很多底層不知名的害怕,

害怕孤單、

害怕落單、

害怕被丟掉、

害怕被遺棄。

 

GILLIGAN說,

我很抱歉,你有過不被歡迎的感受。

你是個美麗的存有,

你是被祝福、被歡迎,而來到這個世界上,

歡迎你來,

歡迎你來。

 

 

我遇見了那個在媽媽肚裏懷胎十月,

到初生的小嬰兒,

我遇見了那個怕被丟掉、怕被遺棄的小嬰兒,

對不起,

我將自己遺失在外這麼久,

請原諒我,

我沒有好好照顧你,

照顧你那塊怕被遺棄、怕被丟掉的脆弱,

謝謝你,

這一次,

你出來,

讓我看見你、遇見你,

有機會學習如何好好照顧你,

好好愛你。

 

我深愛並接納我自己,

此刻,在心裏發酵。

 

還有,想跟親愛的小寶貝說,

謝謝你,

成就了我,

因為你,

我開始了一段長長的旅程,

原來,這旅程的目的,

是要找回我自己,

謝謝你,

讓我懂得了,

我愛你。

台長: SUN
人氣(2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之插曲
此分類上一篇:當大公主遇上小公主

雷爸
這篇遇見初生的自己經歷回到中心的歷程
寫的真好!
認識到GILLIGAN大師是從哈克(黃士鈞)老師知道的,相信
在帶著愛前行妳不會寂然不動的
2012-10-23 07:46: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