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1 22:49:18| 人氣21| 回應0 | 下一篇

貓系列--反省的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貓一向自命不凡,或者別人看起來是自命不凡,俗稱“屌”的樣子。因為她喜歡走其他貓不走的巷子,趴在院前養著大她好幾倍的狗的門口,在與電線桿同高的屋簷上跳華爾茲,還有,e貓不喜歡吃魚,她認為這就像叫人只能吃飯一樣,如果這就是屌的話。e貓從不認為她有九條命,只是不喜歡跟其他貓夜半不睡覺四處鬼吼,e貓認為睡覺是種生理機能。
有一天,e貓遇到d貓,d貓年長e貓幾歲,也是唯一主動跟e貓說話的貓,她告訴e貓,其實貓也是群居性動物,必須要找到歸屬的族群,你才能在世界上生存下去。e貓告訴d貓:我一直活的好好的。d貓:當你遇到喜歡的貓,結婚生子,你就知道我的意思了。e貓:如果我因為遇上一隻喜歡我或我喜歡的貓,然後我因為她而改變,那我就不是我了。d貓:為對方改變、妥協是必要的,生活才會幸福美滿。e貓:我不能遇到一隻他就是他的貓嗎?d貓:很難。e貓:很難就不去尋找了嗎?d貓:就像大海撈針,也有可能找不到,更何況你根本不跟其他貓打交道。e貓:不是有一種叫心靈相犀的東西嗎?d貓:你真是天真呀!難道沒有人教你認識貓社會嗎?e貓:成為社會性的貓?d貓:你終於有一點開竅了!e貓:那我看起來會很幸福快樂?d貓:所有的貓都會祝福你的。e貓:言辭的祝福我不需要。d貓:那你需要什麼?e貓:一隻不擋路的貓。

台長: E-v-a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