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0 14:15:51| 人氣7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三星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大家約好每半年一同出遊的日子在12月21日成行,這次因為小葉學姐和小王子有事不能參加,感覺有點冷清,香伶叫我帶我家那二隻混世小魔王一同出遊,還說會幫忙照顧他們,可是有了上次「陽明山之行」我家哥哥在氣氛很好的餐廳大吐狂吐的慘痛經驗後,我說還是算了,不過冬冬邀了她家老爺子一同前往(其實是充當司機),也算湊足了人數。
這次規劃的地點原本是宜蘭的林美步道,事先上網路看過相片,覺得風景還蠻不錯的,可惜出發當日下起綿綿細雨,林美步道因為都是小路而且有石階,為怕天雨路滑,便改去宜蘭其他的風景點玩囉~~
這次我們的導遊王老先生又是熟門熟路的先把我們帶到三星的青蔥博物館,它是由三星農會的舊倉庫改建而成,一進便看見巨幅的青蔥植栽圖,博物館內外擺滿用銀柳編織成各式各樣的造景盆栽,煞是好看,所謂三星鄉有四寶:青蔥、蒜苗、銀柳、上將梨,完全是因為三星鄉特有水質、氣候及土壤本身的關係,所以才能生產這些美味又具特色的東西;來到了館內土產區,大家便開始試吃起「牛舌餅」,服務小姐很熱心的解說每樣土產的特色,大家免不了又大肆採購一番。
因為距離中午還有段時間,王老先生又建議大家再去附近景點走一走,於是便趨車前往「清水地熱」,從三星延台7線往牛鬥的方向走,看到清水地熱的指示牌再左轉,之後的路有點小,而且再來的標示就比較不清楚了,我們一直開到一間已廢棄的派出所前才遇見人問路,於是再折返,不過看到有冒煙的地方就知道目的地不遠了,中間要越過一條小溪,如果是開休旅車的人可以真接開車過去,開自小客車的人最好下車脫鞋捲褲管走過去,反正涉水過後也要去泡地熱泉水,別有一番情趣喔~~附帶一提,地熱泉水很燙,有些民眾帶了蛋和玉米在煮,旁邊引流下來的地熱水可以泡腳,我們幾個人「佐阿郎」立刻脫鞋下去泡腳,雖然有時水會燙腳,不過泡完以後粉舒服喔!如果想泡全身,建議自備泳衣和鏟子自己挖個坑來泡,應該會很不錯。
泡完腳後又回到三星博物館,因為這裡可有著美食饗宴大餐等著我們哩~~在博物館後方有著農會經營的餐廳,這裡提供多種「青蔥套餐」供大家選擇,我們點了約2000元的套餐,一上桌的「豬肉魯大腸」和「蔥根養生燉雞湯」香味撲鼻,我的五臟廟立刻發出飢餓警告,大家也開始用力扒飯了起來,我極力推薦這道「豬肉魯大腸」,豬肉魯的爛而不膩,肥腸也很夠味,沒有任何騷味,有點香辣的口感真是好吃極了,光是這道菜就夠我吃一大碗白飯了,好吃推薦指數五顆星~~讚啦~~不過可別因為這樣吃太多白飯哦,後面還有很多好料~青蔥蒜泥蝦、青蔥拼盤、青蔥肉包、青蔥炒木耳、茄咬蔥等,都是用青蔥、蒜頭烹製美味可口的料理喔~~
酒足飯飽後當然要運動一番啦~~貼心的豆油王老先生又為我們安排「新寮瀑步」健行,回來後我查了下資料,才知道冬山鄉中山村的居民把山頂上來自不同兩個方位的溪澗,一條叫做「舊寮瀑布」, 後來出現且流速較湍急,水量亦較豐沛的就叫做「新寮瀑布」,而冬山河被稱為「希望之河」,她的源流正是新寮瀑布。重點是步道全長約900多公尺,大概走個半小時就可看到瀑布了,可以達到有運動、又不累、又可吸收到滿滿陰離子的健康功效,呵~~正好符合我的懶人哲學「運動要不喘、不累、頭髮不亂的三不原則」。
運動後又到了小憩時間,離新寮瀑布不遠處有個「紫屋森林」(又稱三富花園農場),園內有提供住宿、餐飲及DIY製作等,並且飼養了許多家畜,還有一隻很愛鬼叫及學人講話的鸚鵡,最有特色應該是「徐福哥」,是一隻台灣小山豬,主人還為他製作「身分證」並且張貼海報徵婚哦!我們在園內享用咖啡及花茶熱飲,
看到一旁老闆種了顆橘子樹,樹上果實纍纍黃澄澄的,看來鮮艷欲滴,便請教老闆可不可以摘幾顆來吃看看,老闆爽快答應並且說那是橘子去接枝檸檬樹,味道會很酸喔~~我們幾個鐵齒不信酸的人,便摘了二顆下來嚐味道,我拿了個橘瓣放在口中一咬,天哪~~立刻酸到眼睛都張不開,眼淚差點噴出來~~我又學到一個教訓了~~以後老闆講的話真的要聽~~
喝完花茶也近傍晚時分了,大家啟程準備返家,冬冬這時提醒大家說:「青蔥還沒買耶~~待會兒路上看到記得停車下來買」,只可惜回程路上沒看到有在賣蔥的,所以這次採購品中獨缺了「三星蔥」,算是一點點小遺憾吧~~不過這樣代表們可以再來玩一次,而且我一定要再去吃一次「青蔥大餐」~~

台長: 小狗子
人氣(7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大阪、京都和神戶記行
此分類上一篇:木柵動物園出操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