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8 17:05:03| 人氣649| 回應0 | 下一篇

生命初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初和外子結婚,一直覺得人常言「結婚生子」,就是結了婚後自然就會懷孕生子,這會有什麼困難?只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婆婆關心的次數及週遭同事友人的建議也開始多了起來,我們才開始認真思索這個問題。

朋友介紹了一間私人診所,於是從這裡開始了我們求子之路,舉凡抽血、打針、驗尿,自從小學畢業後,我已很久沒有像小學生初次上學那樣的認真、聴話過,想起一次無意間看到于美人主持的節目談求子經驗,她說如果別人告訴她在肚皮上塗駱駝大便就會懷孕,她立刻就會做,這和我當時的心情寫照完全不謀而合,如果那時醫生告訴我每天早上起來喝尿就會懷孕的話,我一定會乖乖的喝。

尤其在剛始我嚐試做「禮物嬰兒」時,除了忍受在肚子上打了三個洞的疼痛,在獲知懷孕那一刻時,外子和我真的是欣喜若狂,外子迫不及待打電話昭告親友,我更已經準備要去採購小baby的東西,只是這段喜悅沒有維持很久,有一天早上起床後發現現異常出血,去了辦公室告訴同事麗美姐,她一聴就立刻帶我去醫院,醫生看超音波好一會兒後告訴我說,胎兒已經沒有了,我隱約記掩面而泣的走出診所,外子和麗美姐一直不斷輕拍我的肩膀叫我別難過,說我還年輕還有機會…安慰話語,之後等我再有感覺時,是躺在家裡的床上不停的流淚。

很快的我告訴自己,至這次有懷孕了呀,代表我還是可以正常受孕的,於是經過幾個月調養後,在醫生建議下又做了第二次胚胎植入,很幸運的這次又懷孕了,只是這次我們很低調,除了告訴二、三個好友外,心中祈求這次真的可以順利的產下寶寶,不料事與願違,在懷孕8週多,醫生檢查過後,告知我胎兒沒有心跳,必須要實施人工流產時,我強忍住眼淚告訴在外等侯多時的外子,外子一愣,說了句「怎麼會這樣?」頓時我的眼淚已無法再抑的哭個不停。


而接著在幾個月後,第三次的流產才著實打擊我好久好久,婆婆特意從高雄打電話來給我說「沒關係,現在的小孩子不好教,沒有生小孩也沒有關係,只要你們二個可以好好快樂的過日子就好」,我在電話這端從頭到尾除了接電話時喊了句「媽…」之外已無法再言語,只能任憑自己在淚水中淹沒;那段時期,任何友人所說的安慰字語,只是更加深我心中的痛,當出門逛街時,看到穿著孕婦裝的孕婦,我幾乎無法正視她們的把頭別過,看到有夫妻牽著小孩一家和樂的畫面,只是更加深我無法懷孕的事實,這期間因為我心情的低潮,使得我們婚姻一度也走進暗巷,我記得有一次我哭著嘶吼的告訴外子,我們根本不可能會有小孩,一個沒有愛的家庭,小孩子根本不會想來!如今回想起來,我真的很感謝外子那段期間對我的體貼和包容,他默默的承接我所有情緒的不滿,並獨自啃蝕自己的一切壓力。

而我們所真要感謝的人則是現任刑事局長侯局長,因為我們私人的理由,當時外子向侯局長表示無法勝任刑事組長想轉調內勤職務,當時侯局長拍了拍外子肩膀說:生孩子的事包在我身上!不久旋即為我們引介台安醫院不孕症科魏醫師,初次見到魏醫師,她直率言談及爽朗笑聲,令我覺得是可以完全信賴的醫師,在她面前我又完全像小學生一樣的配合,她說不管我之前在別的醫院做過何種檢查,她要求我在台安醫院重新再做一次嚴密的檢查,在經過一連串的顯影X光、抽血、打針後,終於我成功懷了一男一女的雙胞胎。

而這中間有一個有趣的插曲,因為我最初是懷了三胞胎,魏醫師考量母體承擔風險及胎兒的養分攝取,所以堅持一定要我減胎,實施減胎手術時,外子就陪在我身邊,他親眼目睹醫生將二根長約三0公分的針刺進我的肚子抽取絨毛細胞採樣,待手術完成時,我整裝完畢要起來時,外子竟面色發白頭冒冷汗,我忍著肚子的痛將他扶了出來,醫生還很緊張問他要不要去設有給孕婦休息的房間躺一下,事後我笑稱外子你從事警察工作多年,再血肉模糊的場面都看過,才二根針你就站不住了。
在我懷孕34週時因為妹妹的胎盤剝離,這二個小傢伙等不及過年就急忙來報到,遠比我預訂剖腹手術時間早了二個多星期,雖然剛出生時只有一丁點大,哥哥重2300公克、妹妹2200公克,所幸在許多關愛他(她)們的人悉心照護下,兄妹二人已經大得可以在家演出全武行。

我很高與的是因為我的遭遇,也幫忙了很多不孕症或是想生小孩的人可以去尋求更好、更適合的醫生為她們做治療,讓大家都能實現為人父母的夢想,尤其看到現今社會很多養而不育或是虐童事件時,我永遠記得,初次踏進台安醫院「不孕症專科」候診室時,裡面坐得黑鴉鴉一心想求子的夫妻們,那些心中充滿著愛等候孩子來臨的人們,主耶穌說:『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果子;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15:5)。如今,實現了為人父母的心願,也因為他們又讓我開啟另一個人生課程,我的小孩教會了我許多事,怎麼愛?如何去愛?愛自己,也愛別人。

台長: 小狗子
人氣(6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魔怪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原本
此分類上一篇:弟弟、妹妹上學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