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0:32:38| 人氣2,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沐春到沐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替羊ㄇㄟ ㄇㄟ取名字,可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們不迷信算命八卦那一套,只是根據自己的直覺,還有全家人的「意見」,來決定她的名字。
首先,因為老公喜歡「沐」字,所以我們一開始就決定要以「沐」字當作一個起點,接著我們又列了二十餘個以「沐」開頭的名字,如:沐芃、沐春、沐芸、沐玄、沐恩、沐軒、沐脩…進行全家人的第一輪票選。
第一輪票選過後,由「沐軒」、「沐恩」、「沐春」、「沐芃」各得一票勝出﹙羊ㄍㄨˇ ㄍㄨ因為外出聚餐,放棄了投票權﹚。然後,我們開始各自為自己喜歡的「名字」爭取支持的另一票。
羊爺爺首先提出意見,希望可以很快的爭取到決勝的票數「我認為『沐春』最好!『沐春』顧名思義就是要我們的金孫『沐浴在春天溫暖的氣息裡』,看看、多麼的快樂啊!」、「再看看『春』這個字,多通俗、多親切啊!其他的,在我看起來都太文藝了,不好!」
親切?親切的意思,應該就等同於「ㄙㄨㄥˊ」吧…?於是,「沐春」第一個被老公和我在心裡自動刪除。
「哎呀!什麼沐春好,當然是『沐芃﹙ㄈㄢˊ﹚』好!聽聽看、沐『ㄈㄢˊ』念起來多順口啊!其他的,都太像男生的名字了啦,不好!」羊奶奶顯然對羊爺爺的意見感到不以為然,並且興高采烈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可是媽…那個『草字頭的凡』是念『ㄆㄥˊ』耶,是『沐ㄆㄥˊ』不是『沐ㄈㄢˊ』…」我小心翼翼的解釋著,深怕一下子刺激到正在興頭上的羊奶奶。
就這樣,「沐芃」在一場誤會中,莫名其妙的出局了。
在兩位老人家的意見接連著被淘汰之後,他們已經不想再繼續和我們討論,落寞的回房、熄燈睡覺了。
至於後來…我們家的羊ㄇㄟ ㄇㄟ為什麼叫做「沐軒」?嘿、嘿…一切只是因為——好聽,而且我跟老公兩個人都喜歡,就這樣而已。
嗯?這麼說來,我們的理由比起羊爺爺、羊奶奶,實在是顯得太「薄弱」了點呢…。

台長: 蕙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