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31 17:56:5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明鏡止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某種狀態,
形容心思能夠跟水一般平靜,
達到跟鏡子一樣的平穩.
這是我最近正在努力邁向的目標...

前一陣子,
因為某些事情,
搞的自己又陷入的心情的谷底,
還把自己逼進走不出來的死角,
還給許多人帶來麻煩....
後來經過一番反省之後,
覺得自己果然還是不夠成熟啊....

"要讓大家開心就好"
是我的最終理念,
也就是,其實就算不是因為我的關係,
只要能夠達到這個目標,
中間的過程都可以不記,
現在想一想當初真是莫名其妙啊....
竟然為了這種小事搞的大家不高興....
該反省....

在被痛罵了一頓之後,
覺得心情變得比以前還輕鬆,
"不必太在意小細節,只要大家高興就好!"
恩,凡事成功不必在我,只要有人成功就好!
有了這種想法之後,
自然就變輕鬆啦~我還是盡力收大家的心情垃圾,
但是也不一定要我來收,
或許有人比我還能治療別人也說不定,
我只要做好本分就OK啦!

所以現在的我,
將明鏡止水當作我的目標,
因為只有如明鏡一般的心,
才能真切的反映出事情的真相,
如果因為我的心起了波折,
扭曲了事實,
然後我再作出不客觀的判斷,
嘖嘖嘖....害人不淺啊.....

如果我真的能不因外來事物而有所起伏,
那我想我對求助於我的人,
應該能發揮最大的功能,
給予最中肯的評斷以及建議!
這樣應該能幫上一點忙吧!

?
什麼?
這樣我不就一點情緒也不會有了嗎?
恩....
還是會有啦,
不過沒辦法大起大落...
大概都是輕輕的感覺吧....
一點情緒都沒有的話,
就不能叫做水了,
要叫水泥!
水泥就完全沒辦法映照出任何事情了,
所以,還是水比較好啦~

台長: 遙望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