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4 15:56: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W: 高爾落選感言 VS 阿扁六年前臺北市長落選宣言(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扁六年前臺北市長落選宣言

民主政治的精神和道理﹐就是由人民來作決定。

臺北市長的選舉如此﹐國家前途的選擇也是如此。今天臺北市民已經透過投票作了決定﹐我誠摯地希望所有人﹐共同接受和尊重這項決定。選舉輸了﹐但新市府團隊沒有失敗。我們在四年的時間裡﹐把臺北市從東亞的醜小鴨﹐西方企業家最討厭的城市﹐轉化成亞洲最佳城市的第五名。臺北變了﹐臺北也在國際城市間站出來了﹐臺北真的有希望﹐真的有未來。城市乾淨了﹐交通變好了﹐平均70%以上的施政滿意度﹐證明我們沒有辜負市民的期望﹐沒有對不起所有支援我們的市民。選舉雖然輸了﹐但並不代表新市府團隊八萬二千多名同仁四年來的努力是失敗的﹐而是代表市民企求更高的市政品質﹐對70%的滿意度還覺得不夠﹐希望進步的幅度更大一些?更快一些。今天的結果也讓我想起英國的邱吉爾﹐邱吉爾帶領英國艱辛地走過歷史上最困難的時期﹐打贏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但在大戰一結束的大選裡﹐卻立刻輸掉了選舉﹐而交出了首相職務。他在卸職的時候說﹐「對傑出內閣首相無情是偉大民族的象徵」﹐套用這句話在今天的結果上﹐也許可以說「對進步的團隊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選舉的結果﹐絕對不是代表改革路線的失敗﹐而是代表改革力量還要加強﹑還要加快。亞洲第五名«
在這裡我要恭賀和祝福剛當選的馬英九先生﹐希望他不辜負市民的期望﹐把市政建設帶向更卓越的方向。以及我要特別地恭賀我們民進黨籍的謝長廷律師當選高雄市長﹐打破長期國民黨一黨壟斷的局面。我也要謝謝所有支援我﹐投我票的市民朋友﹐我們一同打完這辛苦的一仗﹐我們曾經一同歡笑﹐一同流淚﹐這場選舉把我們緊緊地牽系在一起﹐雖然一次又一次吶喊﹐一波又一波的熱情沒能改變這場選舉的結果﹐但是我們都盡力了。我們被拉近的心﹐不會從此消失﹐而會更緊密地連結在一起。我要謝謝市府團隊﹐就像前面講的﹐選輸並不代表失敗﹐我們四年來交給了市民。
一張滿意度70%﹐亞洲第五名城市的成勣單。我要謝謝我的老師李鴻禧總幹事﹐為了改革的路線能持續下去﹐托?疲累的身體﹐帶領?競選團隊﹐包括所有的工作夥伴?年輕的扁帽一族?許許多多不知名的義工﹑歐巴桑﹑歐吉桑﹐奉獻了所有的心力。我也要謝謝中央黨部?市黨部和所有改革力量的先進們﹐盡了全力來打了一場城市保衛戰。最後我要謝謝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太太﹐永遠這麼堅定地支援我打完這場最艱辛的選戰。
臺北市民之外﹐還有很多的朋友關心這場選舉﹐有些從全島各地拼命打電話來臺北拉票﹑催票﹐比自己地方的選舉還要關切?還要投入﹐有些甚至遠從海外回來助陣。對於這麼多關心我﹑認同這塊土地﹑關心改革發展﹑民主未來的好朋友們﹐說一聲「對不起」。我們雖然沒有失敗﹐但選舉的結果就是輸了﹐不管是什麼因素﹐我們都辜負了這麼多熱情朋友的期待。
選舉已經落幕﹐讓我們儘快地恢復平靜﹐在這個城市不同的角落?不同的崗位﹐繼續為這個偉大城市的進步一起努力﹗

台長: Sparking Water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