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1 16:51:21| 人氣44,11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購買裁縫機-最後選了車樂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思考是不是要買台裁縫機。




在工作坊學了2堂課,決定繼續在這邊上課。
工作坊不提供機器,機器都是用借工作坊的,如果繼續在工作坊學習, Millet 老師建議我買一台。

男友也說算是長期投資。
裁縫機的壽命 5-10 年之久,邊學邊做出東西,1 年後就會覺得值得了。
他說這興趣很適合我,喜歡畫圖、創作。

為了要不要學裁縫,思考了半年,既然決定學了,就買一台吧! 也好在家練習...
而且是男友出資買裁縫機,真的好謝謝他...



參考了許多網頁,尤其是 Sisy被貓撿到的幸福。買縫紉機原來要考慮的東西有這麽多:

1. 是不是要買二手縫紉機?
上網看到好幾台。
考慮到初學者不太清楚如何保養,二手的也沒有保固,假設要維修的話,法國這邊很貴,也就放棄了。

2. 價位。

當然是預估自己可以負擔的價錢~

我常有個毛病,估200,結果買250,估300,結果買400塊。每次最後買的,總會超出預算一點點~
大家都會這樣嗎?


3. 功能。
以下是我的需求 :

A. 需要能夠車厚布料的,像牛仔布。
B. 車縫線要有彈性布料的。
C. 雙車線腳座。因為比較想做的是衣服,牛仔褲需要用到雙線。
D. 電動式的
    (電腦式的不僅比較貴,法國論壇這邊有些裁縫師說通常最先壞的是電腦那部分...)。

至於台灣網站很多人在討論的半旋轉或平面旋轉的機種,工作坊的 Millet 老師說沒有什犘差,也沒有比較容易斷線,很多工業型的專業裁縫機也都適用半旋轉直立式的梭子,所以我也就不特別要求。

4. 要在台灣買還是在法國買?
台灣的服務好、價錢又比較便宜,台灣的 Janome 甚至願意幫我把裁縫機的馬達換裝成歐規的,當然要在台灣買!!
一度想請男友4月回台灣的時候幫我帶回。

可一想到還要在法國待 2-3 年,一開始應該會常常需要麻煩店家、請教問題,還是在法國買比較方便。

首先我就面臨到兩地服務的差異,在法國買縫紉機是不會送課程的。
我是說像台灣那種買機器就送 8 堂製作包包或面紙盒的教學課程。

誇張的是,在這裡,有些賣裁縫機的店,連贈送 1 小時的機器使用教學都沒有。


我表明自己只是初學者,請教店家有沒有提供產品教學,有些店員乾脆回答我機器裡面有附上法文使用書...
...
在法國,難道要會用裁縫機才可以買機器嗎?

例如 Darty 跟 Boulangerie 這類連鎖家電業,什麽都賣,店員對裁縫機很不熟,根本不專業。
我連問了好幾個問題,有的店員連壓腳有幾個都不清楚。
維修也是送他們自己的維修中心,那種什麽都修的技師,我一點都不放心...

最好還是去專門賣縫紉機的店,不只可以試機,店員的介紹也比較專業,而且維修也比較專業,萬一以後有什麽問題,也可以隨時過來請教...

5. 品牌選擇

以下是我的個人經驗,加上台灣法國兩地部落客的意見,僅供參考~

縫紉機最好的廠牌應該是 Bernina,瑞士設計生產,可以說是裁縫界的法拉利。
機身穩固、使用方便,外觀簡單乾淨,自然價位自然不便宜。
Bernina 有出 2 款平價的機種-Bernette,老闆說有別於 Bernina 瑞士本地生產的機種,是台灣製造安裝、再送到法國的,但是基本的操作都有,花樣也多。

考量到以後畢業回台灣,維修機器方便,因此 Bernette 變成是我考量的裁縫機之一。
ps: 台灣有部落客 Kat 介紹 Bernina 縫紉機。

台灣最常聽到的牌子是 Singer ,早期蔣宋美齡引進台灣,她還親自打廣告...
(這中間又有多少利益輸送呢??)

勝家有在台灣設廠。又是考慮到維修方便,Singer 也變成我考慮的機種之一。
不過我上網搜尋評價,非常差!!
...
法國的裁縫論壇普遍認為, Singer 某些機種適合初學者,但是舊機器比較好,這幾年新生產的機器,設計常常出問題,就連較貴的機種500毆以上(約台幣2萬元),也是常常要送回修理。
Singer 的優點是維修很方便,任何一家店都可以。
親自逛了 Singer 位在里昂的店,店員很親切,但是很油條,一直在推銷,我已經跟他說預算,她還是自顧自地推銷很貴的機種,也就讓我對 Singer 沒有好感了...

工作坊的朋友買了 Pfaff 的機器,這牌子早年是勝家公司的,後來被 Husqvarna 德國公司買走。
逛了Pfaff 在里昂的店,店員很親切專業,也有耐心陪我試機,可是 Pfaff 太醜了,我實在沒有辦法喜歡。

特別問了店員機器是德國生產製造的嗎?
她可能誤解我的意思了,強調 『只有像 Bernia 這種超過一千歐元的機種 (約台幣 4萬元) 才會在歐洲生產製造,Pfaff 的機器雖然是made in Taiwan,可是品質是受到保證的。要找不是在亞洲製造的縫紉機就去別家買吧! 』
啃! 敢情她以為我瞧不起亞洲製造~
難道亞洲生產被很多法國人嫌棄嗎? 我愛 MIT !!!
 

最後看的是日本車樂美 Janome,應該跟德國品牌享有一樣嚴謹與專業的美譽吧!
而且車樂美在台灣也有設廠,未來要回台灣維修買零件都容易。

里昂有家店叫作 France Machine A Coudre ,專門在販賣與維修各種品牌工業與家庭用裁縫機、烤克機、刺繡機跟熨斗,也有賣機器零件,她們電禮賣的 Janome 的裁縫機提供5年保固,2 年內 1 次免費清潔保養,還贈送 1 小時的機器使用教學。
跟位於 Saxe Gembetta 的布料店 Cœur 老闆打聽,她說這家店開久了,很可靠,老闆擁有好幾家店面。
這讓我下決定在這家店買了...


買了車樂美 Milady 41 ,日本生產製造,只在歐洲販售。
帶去上課的時候,Millet 老師看了一直誇獎。
她說 : 『這台裁縫機的設計很齊全,花樣夠、自動切線跟穿線器還有鈕扣孔1次縫合,還送這麼多壓腳...』



我覺得跟台灣車樂美的2049很像,但是2049花樣選擇又更多了,價錢卻是 Milady 41 的一半 (台灣正在做促銷,打了4折!!),是不是有買2049的大大願意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呢??





花樣、長度跟寬度轉盤


可以裝兩捲線,配合雙針。


簡易穿線器。
縫紉版上有刻度,方便對準。


縫鈕扣孔用的。
這台是1次就縫好鈕扣。


輕輕一壓,就可以換壓腳 & 自動切線器。


垂直式半旋轉梭子 & 送齒輪降下設計,可以縫釦子。


倒退縫。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技巧有待加強,右手壓倒退縫,就只剩單手抓布料,都會縫歪...


上線壓力調節器


上線穿線指引


壓腳版手,說明書說可以調2種高度,就可以車較厚的布料
(但是較高的位置無法固定住,這樣我是要如何兩手塞牛仔布??)


控制速度踏板


提把
這台機器重8公斤,就算有提把我也提不動....


配件
有4個壓腳: 萬用、拉鍊、鈕扣孔、隱形壓腳
4個梭子、一盒針跟一支雙針,
拆線刀、螺絲起子

台長: Euridi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4,110)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工欲善其事 |
此分類下一篇:購買縫紉機行李箱

Sandy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有了好工具(縫紉機),
接下來就等好作品出爐囉!
2012-03-25 09:13:40
版主回應
多謝你的鼓勵!

看著看著妳的作品,好優雅、好精緻,讀妳的文章真是一種享受~
2012-03-25 19:39:48
Cally88
Thanks for sharing. 正苦惱小孩萬聖節
不想手縫到天荒地老 找到這兒
資訊很有幫助 !!
2013-10-26 17:28:53
版主回應
Cally,

不客氣

我買的milady41是日本組裝外銷歐洲
台灣沒有進
但是跟台灣車樂美的2049很像,2049花樣選擇又更多了
您不妨親自去試機看看是否好操作~
2013-12-03 00:50:56
持久藥
很讚的分享~~!
2020-02-23 00:10: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