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9 12:47:3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算蝦米男人之一「不愛,就給你好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會有一句話叫「女大十八變」我想還真不是沒有原因的,回顧10年前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每個年代總有每個年代的流行,怪異的我,在母親的堅持下也開始喜歡上我那整齊劃一的馬桶蓋頭,喜歡穿高腰褲並將衣服塞在裡面拉至最高,這身造型客觀的說來還真的「一點美感都沒有」,加上我那一身尚未褪去的嬰兒肥,搭配著與生俱來的黑眼圈,我看全世界只有我媽會覺得我美吧!而且那一句稱讚還是安慰跟愧疚的成分居多~~

這樣的我,雪上加霜的是有著害羞內斂的個性,要我跟同性說話已經不容易了,更何況是跟生活在另一個星球的男性勒~不知道是不是這樣的個性使然,乍看之下我是個安靜柔順的弱女子,於是在小六那一年,竟獲得了班上「大哥級」人物的青睞,唉~~大哥的品味果然難以抓摸耶~除了不懂為什麼他會突然欣賞起我這自己都絕得土的西瓜皮之外,涉世未深的我也不懂,原來大哥的美意是不容許被婉拒跟否定的,你如果白目的不願意接受,就等著承受糟蹋他幼小心靈所帶來的懲罰吧!看似向流星花園版的愛戀,不同的是人家道明寺好說歹說也是數一數二的帥哥,而我眼前的這位充其量也只能說是數一數二的”胖子”,無論如何事情都已經發生了,我慌張的在「有愛天堂」與「無愛地獄」間徘徊,因為無論是哪種選擇,愛情這件事與大哥牽連上關係,在我眼裡都跟往地獄裡鑽是沒兩樣的…反正都死定了。

終究我還是提不起勇氣接受他的愛意,沒想到柔弱的我在面對胖子流氓時竟也有如此殺身成仁捨身取義的決心,果然拒絕大哥不久後,成仁的時刻也近了。我開始被他那些大家稱之為小嘍囉的男生欺負,小則「冷潮熱諷」大則「起ㄎㄚ動手」,像是上體育課時會有不明的籃球天外飛來砸中我,甚或上課時不停的”不小心”抓到我頭髮踢到我椅子之類的事情發生,由於這些是意料中的事,所以大部分時刻我選擇逆來順受,大家也落的相安無事。不過,就在又一次的扯髮事件中,不知怎麼的柔順的我抓狂了,我先”啟聲”希望後面那個死嘍囉別再那麼做,在屢勸不聽之後,我接著”起身”-揍他,沒錯!我倆就這樣公然的在自修課打起來了,後來事情的發展我也記不是很清楚了,只記得那時候柔弱的我還是打輸了哭的很慘,不過在這次的反擊事件後,我卻再也沒被欺負過了,大哥的態度轉變了他開始很保護我,以前被他教唆而欺負我的男生也一個個被修理了,之後個個都乖巧的只差沒叫我一聲大姐,就這樣接下來我就平順的過完了小六生涯了,故事發展至此大致上宣告完結。

或許每個人在童年時都有欺負人或被人欺負的經驗,所以說這個故事時我的心情還是挺平靜的,像講一段陳年往事一般沒有特別的激昂或憤怒,在經過這一個「不愛,就給你好看」的男生之後,想告訴普天下的男性,愛是不能強求硬來的,因為這只會適得其反,也只會讓你自己變的越來越醜陋,總而言之,送給硬是要對方愛你的人一句話「選擇使用暴力,就不可能擁有魅力」,大家共勉之囉!

台長: 大眼單單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