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31 02:06:43|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團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參予了 諮商輔導中心的活動 生涯探索 每個禮拜二下午五點

在這小團體中 我認識了依群很棒的女孩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包刮老師全部都是女生 兩個大四 兩個大一 兩個老師+我

但是我覺得感覺很溫馨 每次的活動讓我更深的更廣的認識自己

其餘的學員 不便多說 因為 小團體就是要有秘密才行

所以就來講我吧

我們一開始都會由幾米繪本來找到自己內心的話 我覺得人真的是很奇妙

你的心情是怎樣會影響到聽歌的種類更會影響到看書的畫面

所以我們就藉由幾米來闡述自己這一個禮拜過心情故事

講了三個禮拜 從一開始的不融入因為我兩個禮拜沒來

不過很開心的是 現在我會期待禮拜二 我覺得有個抒發的管道

然後有一群可以給我回饋的朋友 聽到了很多人生命的經驗

是讓我載這堂課感受到最深的東西 而且我真的很幸運

我都可以碰到一群 善良 活潑 會讓人感動的好朋友

我的好朋友圈多了好多人 包刮諮輔中心兩位老師 很開心可以認識他們

這禮拜的作業是家庭 因為我載幾米故事書裡 我找伊篇都是人的

就一整頁全部都是人的圖案 我說的內容是" 我想認識很多很多的人

因為我覺得人士非常有趣的動物 而且可以藉由我對你的認識

而可以進衣部的知道你們家庭式什麼 因為沒有人可以脫離原生家庭的

爸媽給你的觀念 是根深蒂固的 不是一昭一夕可以改的 所以我覺得

我想認識很多人 而且我很幸運 我覺得秘密那本書寫的狠對

吸引力法則真的事非常的神奇 我藉由吸引力法則 認識到了很多

很有趣的好朋友 這世上上禮拜的

這禮拜是 因為上次回家看到了文茜世界周報作了一系列的 四川大地震

平常不會哭的我 居然潸淚而下 很難過 看到父母的偉大 看到生命是

何等的脆弱 看到大地是多嚜的無情 一個地震奪走了上萬條的性命

影響了10萬平方公里 2000多萬的百姓 哎....2008真是多災多難

平常的我是很不容易哭的 愛情我是不哭的 但是戰爭災難

人性的光輝 人性醜陋 人性善良的一面 我是會為之動容的

所以那裡拜我 小團體中 我選了兩副圖 一個是我去議事年會

的想法 另一個是就是四川大地震 都是藉由幾米的書來呈現

議事年會 讓我覺得自信 操作語言 是非常重要的 而且 我很感動的事

一位名叫傅木龍的專門委員 來位我們授課 他的聲音好有感染力

每次聽到他講他上課完後較同學捐10元去為貧苦的災民盡一份心力

我真的差點忍不住就要哭了 眼淚都在眼框中打轉 錢這東西是一個工具

沒有善惡之分 只有用的人有分別 有人把錢看作萬惡深淵 但是

是用的人是萬惡深淵 只要我們把它用在善的方面 去救災去樂捐

他就是一個很好的工具 有能力的人是要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能夠盡一份心力是我的理想

台長: 星辰🌟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