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18:06:01| 人氣7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的感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研究所的生涯將在論文的完成之日劃下句點。回想這三年來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心中是格外的感恩與珍惜。

感謝我的父母,能夠在家中經濟並非充裕的情形下,仍無私的支持我,繼續自私的當一位全職的學生,專心於課業與論文。如果沒有你辛苦的支撐這個家,就沒有今天這篇論文的產生,我愛你們,謝謝你們。

論文可以如期的完成,主要是要感謝學生敬愛的指導教授—黃世祝老師。從進入研究所的第一天,即受到老師平易近人的親和力深深吸引,加上有同鄉的緣分,因此與老師相處更是倍感親切。老師不僅對提供我在學術上的支持與指導,更為學生的生活提供很多的協助,這段師生情誼將永遠深留學生心中。

此外,感謝戴文鋒老師與王崇堯老師對學生論文的指導與提供寶貴的意見。戴老師嚴謹的治學態度與謙虛的處世原則,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榜樣;王老師對基督宗教的豐富知識更開拓學生的視野,啟發我我更寬廣的思考與研究的角度。

論文寫作的過程中,受到多人的照顧與指導,曾擔任田中堂區的黃清富神父與劉國瑞神父,在資料收集、訪談以及最後修正的過程提供相當多的關心與協助。而潘傳理神父、戴剛德神父、陳琨鎮神父、楊瑞嬌修女以及徐孝貞老師、陳羅得先生、范西滿先生、葉文川先生、黃楞佐先生、蕭曆翁先生、蕭文禮先生、尹文川先生、葉牧童先生、劉吉雄先生、葉昭誠先生、謝秀趛與謝秀枝阿姨等多位堂區的朋友都熱心且不厭其煩的接受我一次又一次的訪談,在此表達由衷的感謝。

幾位以天主教為研究論文的學長姐,有台大人類學系的林鼎盛、台大歷史系的黃照明、成大歷史系的楊嘉欽與楊惠娥,亦在研究的過程中提供相當寶貴的經驗與資料,減少我很多摸索與資料收集的時間,在此一併感謝。

研究所生涯的過程,很高興有一群好友的共同扶持,讓原以為苦悶的研究生涯添增了多彩多姿的面貌。感謝瑩發,你我雖為同年次,然而,你學術的執著以及對朋友無私的照顧,是我自嘆不如的,在你身上,我看到無比的服務的熱誠以及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情,能與你相識,是上帝賜與的恩賜。此外,同窗好友青峰、浩義、素麗、家誠、晶琳、婉婷、雅雯、耘書、美惠、珮如、嘉俐、瑞正與慧君,因為有你們的扶持與陪伴,讓我在研究所生涯不感孤單。而學弟文正和鈞凱也為我的二年級的宿舍生活增添不少歡愉的氣氛。

除此,一些不斷守候在我身旁鼓勵我的師長與朋友,如彰化高中的呂興忠老師、昭賢、俊甫、瑞賢、志峰、玉環、忱薇、雅貞、涵儀、千里、和書、美智與瑞華,這一路上,感謝有你們的陪伴,僅以這篇論文,獻給所有我親愛的家人以及一路上關心我、照顧的師長、親人與朋友。

台長: 多爸
人氣(7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被音樂牽動的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比我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