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16:13:44|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街頭藝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大家聽到街頭藝人會有什麼樣的想像呢
記得小市民耕宇第一次到歐洲流浪的時候
在倫敦的街頭遇到一個熱心的素描畫家 硬是要幫我劃一張
結果我不甚滿意 卻也為這一段旅程增添一樁插曲
在倫敦的蘇活區 或是巴黎的蒙馬特藝術村
處處都是充滿創意與巧思的街頭藝人
第一次讓我見識到街頭藝人的有趣是在倫敦的蘇活區
那一天我在街頭閒逛
突然一個人跑到我身邊猛模仿李小龍的中國功夫
哈 原來街頭藝人也有民族的刻板印象啊
我是東方人 卻不熟稔中國功夫 嘿嘿...
但仍對他的機智與幽默印象深刻
在歐洲的社會中 街頭藝人也是挺專業的哩
在台灣哩 好多的街頭藝人似乎就遇不到被尊重的看待囉
大家不免對於街頭藝人有些想像
失業 待業 還是其他更不堪的形容
有一天小市民與朋友漫步在愛河邊
巧遇一家街頭藝人
小兒子拉著提琴 述說著愛河的故事
雖然演奏的曲目不是世界名曲 卻是我們這一片土地的歌
爸媽期待孩子學音樂可以分享 可以感恩與回饋
於是透過這樣的演奏形式來讓大家可以聆聽音樂的美
我感佩小朋友的勇氣 也對於學音樂這樣的執著感動
於是 我一邊讓自己的耳朵聆聽
一邊欣賞著不同樣貌生命
下次到愛河邊散步時 也許你/妳也會與這樣一段樂音邂逅

台長: 小市民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