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6 20:34:48| 人氣9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可及性旅館7 – Travelodge at Santa Cruz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ravelodge at Santa Cruz

這間躲在巷弄裡的旅館,我們費了好大的工夫才找到,而且還是逆向行駛找到的。這間旅館位在Santa Cruz Monterey Bay的Riverside Avenue上,我們到的時候客房幾乎客滿。剩下的是兩個房間的套房,房租有些貴。我們現在看房間的條件是必須有: 冰箱、微波爐、網路和輪椅可以進出大門和浴室。但是這一次或許學生們太過於驚喜即將擁有自己的房間,僅以目測空間就回報OK。結果輪椅無法進出浴室。所以下一次可能要請學生帶著輪椅實際走一趟,才決定可以不可。

Travelodge客房內部

有時候我們會移開一個床頭櫃讓床靠邊站,走道的空間就寬敞了。如果真的無法移動任何家具,那就考驗我的開車技術了。

Travelodge客房內部

Travelodge客房內部

學生們在移動家具,希望讓輪椅更容易活動。像浴室的門這種固定式的設計,就不是我們可以更動的了。大型標準輪椅通常就在只差1-2公分的情況下無法出入浴室的門。那小型標準輪椅是不是就沒有問題了?沒有錯。小型輪椅幾乎可以適應所有的室內設計,但是不適合戶外活動。

Travelodge客房內部

台灣的浴室永遠都有門檻,而且地板永遠都濕搭搭的,這是危險和障礙的根源。如果我們可以參照美式的洗澡方式,使用浴簾以保持浴室地板的乾燥,那麼門檻自然也就消失了。浴室自然可以變得又乾燥又安全且可及了。磁磚冰冷容易附著水氣產生濕滑,而塑膠地板溫暖不易附著水氣比較安全。地板材料也是我們可以考量的。

Travelodge客房內部

Travelodge at Santa Cruz客房平面示意圖

這是兩個房間的套房,外面一間擺一張雙人床,裡面一間擺兩張單人床,盡頭是浴室。唯一的缺點是浴室的門太小,輪椅進不去。輪椅一旦進不去,對我來說使用馬頭和洗澡就比較辛苦。因為我必須爬下輪椅,爬進去,然後爬上馬桶或浴缸,這樣很耗體力。還好浴室地板是溫暖的塑膠地板,在乾燥的狀態下是乾淨舒適的。這是標準的三件式衛浴設備,我可以坐在馬桶上使用洗臉盆,我也可以扶著馬桶進入浴缸或者扶著浴缸邊緣爬上馬桶。看來我似乎用不到任何安全扶手。我可以給這間客房可及的評比嗎?我想我會給它半可及。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9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可及性休閒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可及性旅館8 – Parkside Inn in Fresno, Ca.
此分類上一篇:可及性旅館6 – Travelodge in San Francisc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