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7:13:51| 人氣3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26/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次集體旅行:Trip to Värmland, Björkebo Camping

Björkebo露營區在偏遠的荒野裡,但是設施很齊全。有RV露營區、帳棚區、小木屋、穀倉區和旅館區。比較特別的是穀倉區,這原本是馬廄,大家舖睡袋排一排貼著睡,看起來非常克難。但是對都市人而言,卻是很特別的體驗。在營區的中央有男女共用的盥洗設備。我一直在觀察這個露營區的無障礙,決定第二天好好的研究一下。我、Melanie和Robeca分配住到小木屋。這個有陽台的小木屋裡面在入口處有簡單的廚具,接著是雙層的單人床,旁邊有餐桌和一張沙發床,屋裡沒有廁所。而我就睡這張沙發床。
第一天我們有營火晚會,對我來說很新鮮。晚餐就從營火裡出來,意思是必須自己動手去烤或煮。你也可以吃生的醃漬魚,酸酸甜甜的生魚,就像醃漬的酸黃瓜。或者生鹿肉,北歐人似乎很享受生鹿肉,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吞下肚。我試了一些生的醃漬魚,味道OK啦。第一次吃類似的生魚是在墨西哥,墨西哥人把生魚碎肉和著仙人掌當作前菜的生菜莎拉吃。這種感覺和我第一次吃用巧克力醬作的菜一樣新鮮、有趣。
露營區的公共浴室

這個公共浴室分成三部分:女生區、男生區和行動不便者區。第二天我沒有跟著去野外探險,我只是安靜的研究這個露營區。特別是公共浴室,非常乾淨,也很人性化,只是離我的小木屋稍微遠了一點。
這個因應現代人需求的複合式露營區還真有趣,你可以選擇住飯店看別人露營、你也可以開RV帶著家裡的電視冰箱一起露營、或者住小木屋在裡面煮東西坐在陽台上看夕陽想像露營、或者乾脆住在馬廄裡餵跳蚤養蚊子裹著睡袋集體露營,好像很少人真的睡帳棚造營火露營。
露營區的旁邊是一條河。到這裡除了享受安靜和傾聽曠野的呼喚,水上活動是重要的目的。釣魚、游泳、打水仗是必要的,其他還有健行、漂浮(rafting)和騎馬。參加漂浮的人必須一大早起床自製漂浮板,然後順水而下,看誰最先到終點站。漂浮物的材料來自四週的現成物,參賽者想辦法綑綁成可以浮在水面上和可以承受水撞擊的漂浮物,然後靠著高超的駕馭技術行駛在急流中。想必這是非常刺激的活動,因為在美國也很流行。這大概是我唯一喜歡的水上活動,可惜我不會游泳,只好放棄。這常常讓我想起湯姆歷險記中,湯姆翹著二郎腿躺在漂浮板上順著密西西比河漂泊的景象;或者苦女流浪記中的小英稱著漂流木在草叢中找野鴨蛋。
請看這張照片。當我說我要照相囉,全桌的人立刻正襟危坐面對自己的食物。如果,我是說如果,這是在美國,我只要喊一聲:拍照囉!全桌的人都會擠到相機前又喊又叫的做鬼臉。但是,如果台灣呢?你可以想像一群人對著鏡頭用手比著大V,臉上僵硬的喊著YA!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3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瑞典遊學 |
此分類下一篇: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27/N)
此分類上一篇: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25/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