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7:05:55| 人氣2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23/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拿號碼牌

像Uppsala這個幾乎零交通事故的都市,行人比車子多的地方還是有專屬行人的行人徒步區。在這裡可以找到所有生活必備的東西,購物中心、戲院、餐廳、圖書館、攤販、小吃…還有街頭藝人表演。我喜歡收集各國的當代流行音樂,所以找了一家音樂行。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我拿了CD就去付賬,但是沒有人理我。我很納悶,因為我是唯一排隊付賬的人。東張西望之後,發現了號碼牌機,才知道必須先拿號碼牌才能付賬。後來我去郵局寄東西也要拿號碼牌,買風景明信片也要拿號碼牌,到書局買書也必須拿號碼牌。感覺上和日本人喜歡排隊的習慣很像。
我在行人徒步區裡第一次感受到維京人的巨大。在這裡行走的男人女人真的都很高大,超過180公分到處都是,身處在人體叢林中還真是不習慣。這個徒步區也一樣到處都有雕塑,有些雕塑是建築物的一部分、有些偽裝成人群的一部分、有些則是公共空間的裝飾品。
人潮之處必有吸引人之處。沒有錯,隨著人潮走,必有驚喜的發現,只是結果不一定是你要的。在參觀首都斯德哥爾摩的時候,我們恰巧遇見他們的夏日節。活動節目不外乎熱歌熱舞表演、世界美食品嚐、各式雜耍和看不完的氣球。在人群中,我們跟著人潮走,結果來到男生小便的地方。這是一處半開放式的小便池,男生們就圍著一道水牆站著小便,如瀑布般的水牆帶走小便也掩蓋了小便聲。其實它的開放程度,感覺上和隨地小便好像沒什麼不同。而女生廁所則隱密多了,首先呢女生必須投幣過第一個關卡,接著向一位管理員買衛生紙過第二個關卡,然後才到廁所間。沒聽過吧!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2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瑞典遊學 |
此分類下一篇: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24/N)
此分類上一篇: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21/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