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7 10:45:31| 人氣7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2/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

等一切準備妥當,我就在7月19日搭機前往瑞典,途中經過泰國機場和瑞士機場轉機。20日清晨大約2:40抵達瑞典的Arlanda機場。在機場很幸運地遇見從瑞士來的Karin,她是口譯和文字翻譯工作者,精通許多國語言,這次是要進修瑞典語。最後我們一起共乘計程車到Uppsala大學。決定到Uppsala大學之前,其實也考慮過Lund大學和斯德哥爾摩的學校。Lund大學的費用非常便宜,只有Uppsala大學費用的一半,但是離首都太遠,幾乎接近北極圈。而斯德哥爾摩的學校,因為是在大都市裡,費用都非常昂貴。相較之下,Uppsala大學就非常適中,而且搭火車到斯德哥爾摩只要45分鐘。

Uppsala是個非常古老的城市,大概開始於15世紀,有古老的大學、博物館、和許許多多的歷史古蹟,據說是瑞典的文化核心。除了Uppsala大學外,Wik城堡(Slottet)、Domkyrkan大教堂(14世紀)和古老的哥德式建築物也是吸引遊客到訪的因素。植物學家Carolus Linnaeus的家現在也被規劃為Linnaean Museum和Linnaeus Garden。這裡的植物園收集了大約13,000種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到了這裡我才知道Uppsala是瑞典的第四大城市,人口約190,000人。舊Uppsala市區(又稱為Gamla Uppsala)仍舊保留古代瑞典國王和維京祖先們的遺跡。

我和Karin雖然同樣修瑞典語,我是初級,她是進階,所以斑級是分開的。辦完入學手續之後,我搬進了一棟學生宿舍的一樓,是兩人房的單元宿舍,共用廚房和衛浴設備,和我同單元的是一位來自德國的小女生。建築物內部走廊的兩側就是同樣單元的宿舍。宿舍入口的右邊是廚房,裡面有冰箱、電爐、水槽和廚櫃;左邊是衣櫥和衛浴設備,對面是左右各一間的寢室。寢室裡有一張單人床、書架、書桌和椅子。我認為這樣才是大學生的宿舍。在申請入學的同時也必須決定住宿的空間。Uppsala大學有幾種住宿的選擇,你可以選擇有四房或六房共用一個大廚房、餐廳和公共衛浴設備,基本上每房住兩人的典型學生宿舍;或者像我住的兩個單人房為一單元的套房是宿舍;或者選住家式的公寓,基本上這樣的公寓較適合有家眷的學生。當然價錢也不一樣。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7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瑞典遊學 |
此分類下一篇: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3/N)
此分類上一篇:另類的深度旅遊 - 瑞典遊學(1/N)

Maggie
您好,因為對瑞典的印象一直不錯,如果有機會想同您一樣遊學去,想請教一下遊學一期是多久的時間呢?學費要如何預估呢.謝謝!
2009-01-11 00:47: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