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0 14:04:30| 人氣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西哥奇遇記(6/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墨西哥著名的Chichén Itzá。修剪整齊,碧草如茵的草地,上面擺著如模型般的古蹟,乾淨整齊。除了古蹟之外,看不到任何不適當的標示、警告標語或垃圾桶之類的設施。看得出這是管理良好的古蹟遊憩區。遊客雖然很多,但多能與古蹟保持適當的距離,標示不能碰觸或進入的地方,沒有人會越矩。在這裡幾乎是Anyone can go anywhere,遊客可以到達的地方,我幾乎都可以到,當然除了必須爬45度台階的獻祭台之外。能有機會親自走入廟宇建築,這還是生平第一次。

回Valladolid的路上遇見一些從德國來的人,我們天南地北地聊著這幾天的經歷,也交換一些自助旅行的心得。就這樣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到了終點站,各自說完祝福話之後就後會有期了。
離開Valladolid之後是到Playa del Carman或Cancún?最後決定先到墨西哥三大渡假勝地之一的Cancún。從Valladolid到Cancún的車資是20000 pesos。在Cancún半島這種渡假聖地最經濟的住處是類似台灣的青年活動中心的Hostle(青年旅館),一個晚上30000 pesos,八張床一間,沒有熱水。我的室友都非常友善,有來自荷蘭的Midril,瑞士來的Monica和Anica姊妹以及在墨西哥出生美國長大的Aransasue。Midril病得非常嚴重,她剛從南美洲回來,不幸感染瘧疾。她的母親正從歐洲趕來接她回家。她說南美洲人認為單身女子獨自旅行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這讓我想起我的男朋友Thomas去祕魯旅行遇見搶匪的遭遇,我想不管男的或女的,單獨旅行都是一件危險的事。儘可能結伴同行,否則一定要有萬全的準備,例如記住旅遊地的外事機構、國際救援組織、或教會。也可以加入國際青年組織,增加一些有利的身分。

我住的青年旅館臨著加勒比海,前面有一大片乾淨的沙灘,非常渡假的感覺。其實沿著加勒比海的海岸線除了青年旅館之外,沿線都是世界著名的五星級渡假飯店,建築物和景觀都非常壯觀。辦好住房手續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沙灘上看看,在這裡我生平第一次看到大嘴鳥和跳躍的七彩魚。黃昏裡的天海已分不清界線,魚鱗般的彤雲和染紅了的波浪不時的交換著。這樣的情景不禁令我發出讚嘆的聲音,而這樣的讚嘆聲竟然引起某個人的注意。
Cancún半島附近也有許多著名的馬亞遺跡,Tulúm和Cobá 便是其中的兩處。第二天便啟程前往傳說中如天堂般的Tulúm。

Tulúm的Ruinas(遺跡)面對著加勒比海,如水晶般清澈的海水和美麗的棕櫚樹,想像1500年前的馬亞人就生活在這如天堂般的環境裡是多麼快樂。Tulúm遺蹟對行動不便者並不是很方便的地方,必須爬上爬下。Tulúm遺跡的規模不如Chichén Itzá,位置也較為荒涼,無人管理。從公車站到遺跡必須步行1公里半,路標不是很清楚;因此遊客只好彼此照顧,輪流問路。路上有許多人兜售紀念品和提供交通工具,但是必須喊價。似乎大家都不願意付不合理的價錢找方便,因此路上可以見到各式各樣的旅行者。有疲憊不堪躺在路旁睡覺的,有坐在旅行箱上被人拖行的,也有沿路乞求搭便車的。其中最特殊的是一對新婚的法國夫妻,先生穿西裝打領帶,太太穿迷女裙高跟鞋,拖著兩隻大型的旅行箱。一公里半的路程對我而言並不容易,特別是崎嶇不平的石子路。我遇見一對好心的老夫婦和一位來自阿拉斯加叫Kyle的年輕人,他們邊走邊逗我開心。尤其是Kyle,自願幫我拍照,還幫助我上下困難的地形。Kyle在大學主修魚類生物學。如果沒有他,我可能就無法看到這麼多有趣的東西了。參觀完遺蹟之後,本想住在附近的Cabañas,但是這裡的旅館全客滿,只好再度回到Cancún的青年旅館。
從Tulúm回來之後,隔天Aransasue和她的男朋友Matt和我一起去一個叫做Isla Mujeres的離島。在島上我認識了從加拿大來的婦人,Norma。Norma和我以及一位趕都趕不開的計程車司機就這樣一起成為有趣的旅遊搭檔。說到這位司機是又好氣又好笑,最後Norma和我只好以拍照為由把他趕走。Norma說她曾經因為長期使用設計不當的工作場所而造成身體的傷害,她這次的假期就是公司給她的復健補償。不僅如此,她的公司還為了她重新設計辦公設備;雖然她只是一位小小的辦事員(秘書),而且再過兩年就要退休了。這讓我想起我在康乃爾大學修環境設計學時,我的老師每一次上課都會為我找來箱子墊腳。老師說學校的課桌椅不符合學生的需求是學校的錯,他為此道歉。Norma讓我了解到加拿大無障礙環境落實的程度。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墨西哥奇遇記 |
此分類下一篇:墨西哥奇遇記(7/N)
此分類上一篇:墨西哥奇遇記(5/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