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14:20:39| 人氣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緬因州落跑記(5/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魁北克往南走時,我們特別挑靠近海岸線的小路,偶而會撞見一些令人神往的漁村景色。這些漁民的生活方式和我熟悉的台灣魚民生活方式極為不同。這裡看不出看天吃飯的悲情,而是光鮮亮麗的生活態度。他們認為生活比生存更重要。如果工作是為了生活,那麼工作也可以成為娛樂的一部分。我想我不見得理解這層道理,但是應該值得思考。
吃到了我嚮往已久的軟殼龍蝦和新鮮的貝類,我們非常滿足的在魚村裡閒逛。這些漁村並非觀光景點,所以非常悠閒,再看看港口停放的船,很難想像這些是漁船。老實說還真難分出誰是漁夫誰是渡假的人。那些穿著時髦配備時髦在潛水捕龍蝦的人,乍看之下還以為他們是潛水遊玩的人。
回到美國的緬因州。因為正值觀光旺季,到處都是觀光客。我和學妹就留連在看不盡的港口和美味的海鮮之間,忘了尋找住處。等到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是黃昏了。我們中意的旅館都客滿,最後終於找到維多利亞旅館,一個晚上要價100元美金。我們估量很久,還是因為太貴而放棄了。怎麼辦呢?

台長: 歐布萊恩
人氣(2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緬因州落跑記 |
此分類下一篇:緬因州落跑記(1/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