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6 16:49:15| 人氣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Dream Log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讓很多人感到好奇的事。不管能夠從中能知道些什麼﹐只是想記錄一下自己的夢。

一直以來自己的夢都是七彩繽紛的﹐甚至是不符合現實生活的顏色邏輯的。昨晚的夢卻是那麼的平淡。

夢裡﹐我是個小和尚吧﹐不知是年紀小還是修行的年齡稚淺﹐總之感覺很“孩子般的無牽無掛” ﹐手裡托著一本佛經連跳帶跑的要把它放在祠堂後方的樓梯級上﹐就堆在樓梯旁的一堆佛經上。去祠堂後方的走廊又黑又長﹐走進前已經把燈亮了﹐是電燈所以應該是現代﹐而且祠堂地上是鋪著洋灰或瓷磚的﹐雖然我穿的是出家人的灰色衣服。
走廊蠻長的﹐所以我走進去時燈還沒全部亮﹐感覺是前方還是暗的但身後的燈陸續的亮了。就快到樓梯級時﹐心中開始有害怕的感覺﹐所以急促的將手裡的佛經扔到那堆佛經上﹐轉身想逃了。但感覺好像太遲了﹐“危險” 已經來到了。這時祠堂﹐鋪著洋灰的這邊的燈竟然被關掉了﹐頓時暗了下來﹐但旁邊那片鋪著粉紅色瓷磚的部份燈還是亮著的﹐我連忙跳過去。那邊好光亮﹐好遼闊但週圍還是蠻黑暗的。感覺安全了這麼一下子﹐“危險” 還是來到了﹐我又趕快躲到旁邊一個比較暗的角落﹐看看那個“危險” 是誰﹗原來是我女友小時候的樣子﹗她凶巴巴的朝我走來﹐顯然已經發覺我在那兒了。

這時畫面換了﹐來到比較古早的時代﹐看到我女友小時的樣子﹐很任性的跟同學鬧得不愉快﹐是她有點發脾氣了但還沒吵起來。那是一個很好的學校吧﹐大家都穿得很講究﹐四面的教室是紙糊的格子門窗﹐黑柚木的柱子﹐中間有個小小的室內花園﹐地上不是泥土而是洋灰地﹐種了幾盆的綠葉矮灌木之類的﹐感覺是桔子樹。

嗯﹗夢就這樣結束了﹐我醒來時感覺好怕﹐心跳蠻快的﹐上廁所開燈時還有點怕怕。回來躺下拉上被子蓋到胸口便不再害怕了。

不會吧﹐這算是怕女友的夢嗎﹖

台長: Irvine Eryne
人氣(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