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28 22:57:44| 人氣128| 回應0 | 下一篇

左巴,你這個老海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 名:希臘左巴
作 者:卡山扎契斯/王鴻仁譯
出版社:桂冠
簡 介:愛情海中的克里特島上,左巴引領著K君重新思索生命,體驗與他過去截然不同的生活。左巴,一個年邁卻始終放蕩不羈,精力充沛的開礦工人﹔K君,一個年少,懷抱高遠理想卻不識時務的書呆子。他們偶然邂逅,結伴同行,彼此相知相惜,最後左巴又孑然遠行。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像每一篇文章的開始總是充滿無厘頭。
我開始靜默,在事發的當口,掩飾自己的情緒。
IT'S OK. EVERYTHING'S OK!
起初並不覺得如何,就像抽慣煙的人,莫名的手裡就夾起煙,叨著也好,總得有煙吧,管他點了沒,才像活著。

我的靜默,也有那麼一隻叫〝面具〞的煙,同樣說著〝IT'S OK.EVERYTHING'S OK!〞,躲在濃濃的煙霧背後,直到有天那日積月累終於爆發的隱疾,痛的令我每當下雨的夜就想暴走,嘶吼一如盛怒的獸,活該倒楣的我們該是沉潛的獸嗎?

左巴,你這個老海妖,就這麼提著你的 Santuri 出現了,化身成大膽直言,瘋狂精力的開礦工人,不如說是不停流浪的吉普賽吧,透過濃濃的煙霧,都看的到你張著血紅的雙眼與大口。
此刻,你來到我的面前。

來吧,來吧,來吧,來吧!
你說著:沒有什麼是不能做的,我們都在尋找生命中最滿意的斜度,好能搭起那流暢的旅程,老闆,相信我,我可以讓你有不錯的旅程的。

聽著你那媚惑的言語,我的血液完全的奔騰起來,恍惚中我以為我所缺少的生命版圖的一角拼了起來,該是暢所欲言的淋漓盡致的時候了,沒有什麼是羞於啟齒的,沒有什麼是該被‵偽善′所掩飾著的,只有這樣才是活著,只有此刻才是醒著,我不再喃暔呢噥,用最不思考的方式,鏘鏘鼕鼕的宛若夏日的雷雨,大聲的吶喊吧。

如果左巴是撒旦,那也是最血性,最沙豬的,最狂蕩不羈的大天魔,毫不做作地將自己的個性顯露,用那種盡情燃燒生命的熱誠將你我都拉入他的領域,像吹笛人的美妙樂曲,拖著長長的信眾,或說是化身為灰樸樸的鼠輩的我們,一起跳著舞,跳舞吧跳舞啊,狂歡吧,盡情的狂歡吧,到我的流裡來吧!

而那最終聲嘶力竭疲然倒入他的流裡的我們,覺不會怨懟。
一直,我們都期望自己可以是某些幻想的人物,將我們濕沉陰霾,透著霉味的靈魂,曬出陽光的味道,可以在任何時候開懷地笑著,不必藉著肆虐的酒氣,裝瘋賣傻般販售我們的內心。
那彷彿蛇般被刺中七吋的我們,不禁對那個懂得我們痛處的補蛇人,屈膝膜拜,仍渴望這麼一次生命的美麗的斜度。

台長: 米克諾斯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