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3 20:34:17| 人氣1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的犧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方,姑且稱他小哲吧,廿六歲的年輕數學老師,今年三月退伍。一個月前被他女友自筆記本中發現愛上另一個女孩子----他的國中補習班學生,現年大約已十六歲。

女方,姑且稱她小琪吧,廿六歲,一個為男方墮六次胎的女孩,家中經營百貨行,大學畢業後在家中幫忙,並於補習班準備小學師資班。

小哲與我是師大畢業後在同一間學校實習的同事,科學與人文素養兼備,是每個人口中讚譽有加的優秀數學教師。半年前曾經提及他的一位大學同學愛上自己班上的女學生,詢問我的想法;如今才知道,原來那位大學同學指的是他自己,連我這麼要好的朋友他都矇騙。

我的想法?可笑,一個廿六歲的男老師愛上自己的國中學生,沒有希望沒有未來沒有道德良知。國中學生對愛情懵懂曖昧,偶像崇拜轉化幼稚的愛情;教師的工作在於導正與保護,怎麼能隨之沈浮?那是害了這位國中學生。試問有多少大學生對從前那種對老師的愛慕莞爾笑之的?

他的理由是「情不自禁」,這我就不懂了,怎麼情不自禁的感覺可以斷絕一場十幾年的愛戀?情不自禁的藉口可以抹平所有的痕跡與犧牲?他的自私與唯我,讓女孩子必須不停地吃避孕藥,不小心有了身孕,就是一而再地拋棄如草芥。六個!天哪,無以置信的數目。男方狠心,女方愚昧。如今小哲向她說:「我不想害了妳」、「我覺得我們不適合」,呵呵,這句話在十年前說該有多好。

三年了,小哲矇騙他女友和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朋友三年了,這其間,根據他的說法,只有牽牽手,互相擁抱。他反問小琪,為什麼這麼久以來,他只維持如此,希望她好好想想。荒謬!為什麼要她想想?好像一切的錯誤原來在女方的身上。他所能捧出來的藉口,是小琪原地踏步,不像他大學或高中同學的女友仍然在衝刺人生的方向;他埋怨小琪家人死命綁住不讓她飛,可是這居然是一種可以抹煞所有感情的理由,而且幾乎是唯一的理由。

十數年的戀愛男女,感情變的溫和、平淡,有如家人般的徐緩,這幾乎是無法避免的情況。而我們的男主角仍然在尋求對愛情的悸動與刺激,無視於小琪的沈痛。她失眠、痛哭、悲愴、厭食,失魂落魄,找心理醫師......但這些都無法平復她的悲傷。

分手?她不甘心、她捨不得,小哲的一切早已是她生命中的一部份,如何教她割捨自己的生命?

原諒他?所有的不忠與背叛如影隨形般牽繫在她的心頭,見人即見影,永遠抹滅不掉。

現在她的生活步調全然失序,找不到人傾訴,只好找我清清腸肚。電話那頭眼淚比話語更清晰,電話這頭的男子同樣泫然欲泣。我只在小說與連續劇中看過類似的情節,怎麼知道那不過是現實的翻版。

傻女孩現在每天仍然和男主角睡在一塊兒,因為她想生一個他倆的小孩,以做為生命與心靈的另一種寄託。阻止她嗎?我有什麼權力阻止她?拿了六個小孩,想要再生談何容易。

愛情!愛情怎麼會是如此?

台長: 聽見鋼琴
人氣(1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