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9 20:03:28|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Teresa:
 

  又是半夜了,剛剛好不容易把事情做到一個段落,原本打算睡了的,但是走到外面,看到滿天星斗閃爍著,忍不住又折回來寫信。
 

  最近幾個月,柚子一直很有機會看到星星。對我而言,這大概是犧牲睡眠的唯一好處。這裡的星光和陽明山上不同,也和我的故鄉不大一樣。
 
 
  台南的星空感覺上比較高,比較遠,在無雲時也顯得比較清,或許是因為天空乾淨吧。而彰化的夜空則是華麗的,尤其是天氣晴朗的時候,沿著濁水溪堤防走,或是站在一大片田野中間,很容易就可以見到銀河,那樣一匹絲綢橫披過整個天空,捧著一輪滿月,只要見過一次,這種的景色任誰永遠也忘不了,何況又是在那樣的星空下長大。
 
 
  至於我念念不忘的陽明山,繁星似乎比較接近我們。在擎天崗,我曾被近在眼前的黃色月亮嚇過,也曾在一晚接連看過好幾個流星從不同的方向劃過天際;而著名的夜景景點文化後山,如果你可以不理那些喧囂至極的人群的話,整個台北市的燈火和星空相輝映著,遠處高速公路幻化成遊走的金龍,非常動人的景致。更何況,看完夜景回家,一路上帶著露水的晚風迎面而來;如果是春天,那露水又總是浸潤著漫山繁花的香氣,像是被花香捧著回家。
 

  親愛的Teresa,如同月光,你是我最難以忘懷的人,卻又是不得不忘的人。在二十四次滿月時,我忘記了你最喜歡的香水品牌,也許再過另外二十四次滿月,我可以忘了其他可以忘記的事情。但是,你的微笑,將是永遠無法忘卻的回憶,只要仍有流星悄悄劃過天際。
 

  再見,親愛的Teresa。遠方的你,將因而變得更加美麗,至於我,將仍然是我。請不要悲傷,若是我們仍深愛著對方,我並不希望你傷心;若是我倆不再相愛,那就無須悲傷。將離去的人,是無法停留的。
 

  再見,親愛的Teresa。


 
 
 
 
 



Ps.並未完成,因為無法完成。




 

台長: 柚子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未曾寂寞的過去 |
此分類下一篇:改變 ~鏡子
此分類上一篇:氣象報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