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21:52:52| 人氣2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時候,有一把人輪流盯著我,怕我一聲不響走了;前幾年,不斷有人想撮合我跟誰或誰;最近一、兩年,相親相到開始覺得好玩。


  那時候,有一把人擔心我後來會在軍中想不開;前幾年,不斷有人擔心我會太習慣一個人而沒辦法跟人相處;最近一、兩年,大家開始擔心柚子嫁不出去……,喔,更正,是怕柚子娶不到老婆。


  那時候,我知道,那個那麼冷的冬春之交沒死在宿舍裡,我在軍中就不會出事;前幾年,我知道,我必須先把自己穩下來,才能再交出自己的心;最近一、兩年,我知道,有好的伴侶是福報遇到不好的伴侶是業報,這句話錯不了。


  那時候,心碎到連自己都不覺得可以活到過年,甚至到現在都還想不起來是怎麼度過那段日子的。尤其是那之後一年多,在當兵時,睡著了都還會夢到她。而我終究還是走過去了。


  前幾年,曾很認真想試著開始談戀愛,可是我立即發覺自己並沒有定下來。不是愛玩,也不是脫離不了她的陰影,而是知道心力不足以同時應付愛情、工作及自己正在磨練的技藝。我知道我的心會轉變,而飄浮著的心是沒辦法認真談戀愛的。


  最近一、兩年,我知道心定下來了,也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所以我等著。但是從外表很難看出內心的狀態,加上我招牌的閒散樣子,身邊的人實在不得不急。


  心安定下來之後,事情可以看得很清晰。尤其是當你很認真的觀察自己,同時觀察別人眼中的自己,你真的能開始瞭解自己;而因為瞭解自己,關於對象,一眼就可以知道適不適合。


  唔,你問說我覺得怎樣的對象才適合嗎?


  不容易回答呢。我還是喜歡美女啊。尤其是上街,小可愛的小蠻腰,小窄裙或小馬靴的長美腿,嬌媚勾人的眼神,微翹性感的嘴唇。嘿,我還是男生啊,眼睛還是隨時有中風的危險哪。


  可是越到後來,我對美女的定義越不一樣。那不叫清心寡慾,而是終於懂得分辨玻璃跟鑽石的差異在哪裡。然後開始發覺,按照自己的個性,其實羊脂白玉比鑽石適合自己。


  比方說,以前我會覺得穿得越少越美。簡單說,當時的柚子其實就是一隻將近八十公斤重會到處跑來跑去的精蟲。後來,美女看多了,就發現一樣穿得少,展現性感跟糟蹋自己其實是有差別的(先不討論那種連別人的眼睛一起糟蹋的)。後來,赫然發現真正的美是會穿,不是穿的少。再後來,終於發現美不美跟衣服、化妝,甚至跟外型沒有絕對關係。


  我終於學會了「本質」這個詞。


  喔,至於鑽石跟羊脂白玉那件事情。有人說,那其實是因為柚子缺乏自信,身邊要是有個辣妹美女在,一定會沒日沒夜擔心被別人搶走。也有人說,其實是柚子根本追不到那種水準的,所以在那邊酸葡萄安慰自己。


  怎麼說都可以啦。不過對我來說,鑽石是亮麗而搶眼的東西,光色是外放的。如果單純就一個單細胞男人的觀點來說,跟這個類型的女生出去會很有面子。但是我並不是想找一隻花瓶擺在旁邊。況且,我也開始確知,有時「鑽石」不是去追來的,只要你有點錢,穿著滿身名牌,開著拉風一點的車,去隨便哪個夜店之類的地方晃兩下,要多少有多少。相較之下,羊脂玉是屬於內斂而溫和的,我覺得那樣子的可能跟我比較合得來。


  啊,是不是又扯遠了?


  我只是走過了一段一般人應該不會走,也不會想走的日子。繞了那麼大一圈,卻僅僅是重新發現自己。以年為單位的時間,與同齡友人相較之下少掉的百萬收入,還有不知如何計數的心力,換來那一下驚訝:「哎呀,原來我是這樣的人。」


  如果是以經濟學的角度來看,絕對是不合成本的蠢事。可是我總算知道怎樣過日子了。


  我是這樣子的人,適合這樣子的生活。在順境中時會怎樣,遇到逆境時又會怎樣。遇到了對的人,我又能怎樣付出。而,重點是,是知道怎樣的狀況我會跟另一半吵架。


  看起來真的是沒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很重要。水瓶座的人喜歡畫藍圖,喜歡到常常忘記現實長什麼樣子。空中樓閣總是建不起來。包括這點在內的很多事情,以前不知道,現在知道了。


  所以我現在生活得比以前認真很多,大概是一千兩百倍左右。


  這是寫給你的。只是在講我的事情,但並不是在講我自己;並不是在說你,但同時也應該算是吧。我非常同意你說的那些事情,而忍不住想到自己的狀況。


  不是我說的,可是我想說。


  就當作死性不改的多嘴好了。













台長: 柚子
人氣(2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七雜八 |
此分類下一篇:站台
此分類上一篇:劈腿

月光回眸
從不知道黑夜這麼短
月光沈重地壓著夢 斷氣

之後,我就醒在你說話的口水裡
像一隻沒有鰓的魚
迷路通往天堂的途中

而我就順著月光的回眸,看見
寂寞飛行著不完美的星空
2008-10-10 19:06:32
版主回應
哇塞~~~
沒想到有人可以回頭看到這麼古早的文章說~~

亂感動一把的


嗯......
正再研究這一篇美美的短文
跟我亂亂的文章的關係..........
2008-10-11 00:1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