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7 15:25:22| 人氣14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有今天之---感情歸零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位老師給我的想法,以前。
對我來說,很受用的。

「讓感情歸零,讓心情回春」
這句話的意思讓我稍做解釋。

有沒有恨過,或是討厭過一個人到不想見他,見一次便想打他一次的情形?
試著去看看他的好。
今天對他的不滿想法,就止於今天。
明天起對他的感情請歸零。
從負一百分到零分,
重新面對零分的他,
給他機會,不要以幾天以來的不滿來對他。
也許妳也會發現他的好。
我的老師每天總是笑著面對每一個所謂「素行不良」的學生,包括我。
「每個人做事都有他的理由或想法的」,他總是這麼的說。
「人都該有第二次的機會的…就為了他之前給我的感覺不好,給他的對待有失公允的話,也許就誤了他對未來的看法,這樣的我更不配當一個老師。」

那,「心情回春」呢?
在遇到挫折的時候是最冷的冬天,
一切的事對妳而言都是如冰水般的刺骨…
不過,就今天,
冬天只有一天。
讓妳的心情回到春天,做起事來會比較開心,
一切的事也會因為妳的好心情而變得很美滿的。
不該讓之前的不開心來干擾妳之後的快樂,
那是在浪費妳的時間。

這些事,我知道做起來很難,
我自己做了修正…
不能歸零,但至少趨近於零…
不能回春,可讓冬天不那麼冷。
所以,
電火球在每天睡前都會讓自己…
「開心的睡著…」
工作做不完、考試沒唸完…明天再說吧!
不開心? 剛過完了…
明天呢?
也要像今天一樣的煩心嗎?
絕不。

台長: 紫青電火球
人氣(14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混愛一竹唸 |
此分類下一篇:別人的眼光
此分類上一篇:壞心情寫出好故事

I got that
YA!

I`ll do my best!

道理可以不用懂太多,一句話,一生都受用。

「人都該有第二次的機會的…就為了他之前給我的感覺不好,給他的對待有失公允的話,也許就誤了他對未來的看法,這樣的我更不配當一個老師。」
〕這大概就是老師之所以能當老師的原因^^
2007-05-07 21:39:57
紫青電火球
賽林老師咧?


懂就好。
2007-05-09 15:31: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