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9 20:24:26| 人氣3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原來,神是要這樣子拜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好,前一陣子有機會因為工作去到恒春,沿途經過車城福安宮(很大間的土地公廟)。當然,有拜有保庇…

同事和我一起從樓上拜到樓下,大尊拜到小尊,裡面拜到外面…最後一道儀式是「搏盃」…

問神明事情的時候,我們要告訴神明我們是誰,生日,住在哪,想問什麼事,然後拿起那對盃往前一擲,如果連應你三次「聖盃」,表示神明答應你的請求或是了解你的問題,之後才去求籤。

電火球的問題很簡單,野心也不大,所以跪在那裡沒多久,神明就已經了解電火球的問題,然後,求到了一支「中吉」,電火球心滿意足的到門口等候還跪在神明面前的同事。

同事(就叫他「水電工」吧)跪了好一段時間,神明就是不肯給他個「連三」,他無辜的看著我們問了一句話:「還要再跪哦?」我們看著他,然後笑笑的點著頭。

眼看著先來跪的人都一個一個起身了,水電工他還在跪…
再看看比他晚到的人也一個個離開了,水電工他還在跪…


終於,他出現在門口了,拿著他那一對盃。我們教他做完最後的儀式。

之後我們問他為什麼跪了那麼久,是問了什麼事?還是問事情的方法不對?



水電工講完之後,福安宮前多了一隻笑到趴的猴子。

「我跪得很累吶?所以,我最後就跟祂講…」
「土地公伯仔,我知影你祝無閒,要不然這樣啦,我們搏最後一次!若是你有答應,你就連應我三盃;若是無,咱今仔日到這就好,咱麥擱跪下去,浪費彼此的時間,下回卡擱來跪。」

果然,一次ok,土地公還給了他一支「上上」…




原來,神,是要這樣子拜的。

圖:日本清水寺

台長: 紫青電火球
人氣(3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沙列歐北共 |
此分類下一篇:牛排
此分類上一篇:rpm 減肥團──下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