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21:42:51| 人氣2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工作環境,事事競爭,事事計較。
「為什麼你做的工作比較輕鬆?」
「為什麼你派到的案子比較大?」
「為什麼老板對你特別好?」
「為什麼我要這麼命苦替你做事?」


想起一個以前的老客戶,在台南東門路上的一對老夫婦,開了一家「甘仔店」,名字叫「天良號」。他寫得一手的好字,在入門處有二行字:「免比較;麥計較。」我想,也是由於他的「寬心」,換來了他的長壽和不斷的快樂。

人是獨立的個體,所以,「對自己好」是必然的,也是肯定的。
(又可以哈啦到愛情去…)
你對我的好,不及我對妳的好,所以,我覺得「不公平」。在愛情中,並沒有絕對的「公平正義法則」,因為其中摻透了「愛」的元素。
我愛你,所以我要照顧你。
我愛你,所以我願意幫你。
我愛你,所以我想要用我的時間來為你做任何我能力可及的大小事。
我愛你,所以我原諒你。
我愛你,所以我選擇放手。
我愛你,所以我不計較誰愛誰多。

原來,治療愛計較的良方是「愛」?
我愛我的工作,所以我不計較下班的時間。
我愛我的同事,所以我不計較他得到的甜頭比我多。
我愛我的愛人,所以我不計較他能付出的比我少。
我愛我的家人,所以我不計較家人對我的叨絮。


愛有很多,我一生也用不完。
所以,我不想計較。
更何況,我還有充分的理由---我沒時間計較。


得到答案了嗎?我的朋友?


(此文藉台南朋友疑問分享給大家)



圖:corbis. com



2004/08/03

台長: 紫青電火球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混愛一竹唸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悲喜劇

....
the same
2006-10-18 13:5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