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3 22:34:06|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濫公子和七個小寶貝】之紫霹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紫霹靂是Y牌車,90c.c二衝程速克達,車燈的二個大眼很迷人。

他也是我的第一次,打工加上A阿爸錢買的車,因為他長得很炫(以當時的眼光看),跑得又快如霹靂閃電,加上宇宙超級火焰無敵變態紫,當然,叫「紫霹靂」是很恰當的。

紫霹靂(簡稱小紫)的排氣管有一次塞住,機車行的報價是1500元一支(Y牌的東西都很貴~!),為了小紫的呼吸順暢,我又不得不換,機車行老板看了看我家小紫,建議我換一種叫「加速管」的東西,不過,聲音有點大,700元一支(喲?一半價耶?那是什麼東東?),原來那就是飆車族專用,很大聲的那種排氣管啦~!換上了加速管之後,小紫感覺更霹靂了…它常常陪我去墾丁,時速表上最大數字是120公里,換上一些零件之後,他可以破表耶~!後面有載人的時候,起跑要小心加油門,不然後面的人會掉下去,當然,小紫的「舉孤輪特技」就常常出現在M的得來速出口。他也是我家老二來不及回部隊時的最快速交通工具,高雄到岡山一下子就到了。那時高雄的七賢路上有一個會戴著紅色全罩安全帽騎100公里的神經飆車手…當然,小紫也讓我鬧出不少的笑話。

有一次,發現他打了左轉燈之後就熄不掉了,還會發出陣陣嗶嗶聲響,在繞行半個高雄。丟了一大票臉之後…我天真白濫的以為他短路了,於是拿基絲…拆了他的線路,後來發現,還是嗶嗶的響,可是…唯一不響的是喇叭…(我咧剪錯線~!),還是乖乖的牽去機車行讓老板笑…這一件事一直到今天還被好友KC拿出來當茶餘飯後的笑柄。

由於小紫的嗓門大,我一騎到巷口,我娘就知道我回來了,巷子裡的三姑六婆看見我也像見到鬼一樣,側著頭低頭說話,偶爾會看得到她們偷偷看我的白色眼球;加上電火球原本就長得像是流氓的臉,這條巷子大概沒人敢來招惹我家。

有一次,電火球阿娘的摩托車壞掉,他借電火球的機車去買菜,回來之後,電火球被唸了一大頓…
「吼~~歸條路嚨是你黑豆拜A聲,有夠吵~!我有夠像流氓A老母,去菜市仔大家嚨會讓我…」

後來,電火球去當阿兵哥去,我的小紫就移交給我阿母照顧了。
我放假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小紫…

天啊~!~!~!~!~!~!~!

我阿母為他添了很多的新行頭,因為這件事,我領悟到:「對一個人好,要對方覺得好才是真好。」

我阿母幫小紫裝上後視鏡、菜藍子不說,還把那支加速管換成「兜風」的小小支超醜排氣管…
「你的車有夠歹騎~!」
以前動輒破表的小紫,被我阿母一搞,身子骨元氣大傷,最高時速只剩八十…慘的是,跑不快就算了,還變小丑車…

怪的是,我的小紫竟然還會有人偷?高雄的治安有這麼差嗎?還是…它不想在我阿母的凌遲下苟活?找別的主人去了?我只能默默的祝它有一個疼它的主人。



2004/2/4

台長: 紫青電火球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