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7 10:00:00| 人氣15,6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ridgestone Turanza T00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來慚愧,開車的已經好多年了,但是自己挑輪胎更換的機會很少

畢竟以前出錢的是老大,他說換啥就換啥吧
現在雖然出錢的還是老大,但是車是自己在開,總是想要換比較好的胎來試試看

以往都是開國產車的時候,輪胎幾乎都是瑪吉斯系列,或者是普利司通低等級胎
重點就是便宜很多

我自己用過最多的就是瑪吉斯的ma-651跟ms-800這兩條
ma-651很會跳花,也很常磨耗不均
就算我怎麼顧胎壓,然後也很努力的定期前後輪對調
但是它就是磨得不漂亮

也因為磨耗不均,所以常常我再下一次換輪胎的時候無法一次換四顆
都只換一顆或兩顆居多,整個就是惡性循環

而且這顆胎磨很久都不會平,後期就是橡膠老化而脫皮龜裂了,對行車安全殺傷力頗大
後期胎容易變形,導致噪音很大,不太建議換這條就是了

另外一條ms-800算是瑪吉斯的靜音舒適胎
一開始是很安靜,但是後期一樣很吵,沒擋頭
抓地力普普,濕地更是心驚驚

上次換胎的時候因為噪音問題,所以我換了普利司通的頂級舒適胎GR-90
沒想到才三萬多就磨平下課了...我開車明明很溫和阿XD

靜音表現不錯,抓地力性能表現堪用就是了~

這次本來要繼續換這條胎,不過剛好舊款停產,改上新款T001
我剛好是在舊胎停產而新胎尚未上市的時候要換胎,很尷尬

找了幾間輪胎行,其實選擇的點就是幾個
1.離家近不近:這樣以後調胎或其他保養才方便
2.價格:一條胎的價格可以差到500~800左右,一次換四條胎就等於差一顆輪胎這麼多了
3.技術:換四條輪胎通常要定位平衡,店家的功力差很大

這次我選擇了在台北的永信輪胎,一是因為價格,另外就是他店裡有T001這顆新胎阿~

因為車子都在原廠保養,所以以後保養時順便調胎就可以了,還算方便
技術的話,以前在附近的輪胎行也沒啥特別技術可言
所以這次在永信換,雖然不是技術出名,但是也絕對還過得去啦~

換四顆胎含定位大約一小時,換完之後還會出去試一下車
價格我很滿意,後續開起來也沒啥大問題,還不錯~

T001這條胎開起來感覺更安靜,而且抓地力更好
我回家的路上會過個橋,剛好在轉彎的地方有伸縮縫
以前彎過去都會撇一下,現在則是穩穩地過彎,令人安心
是不是比舊款的耐磨就等之後用了才知道了~


台長: 愛瑞克
人氣(15,6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愛瑞克愛開箱 |
此分類下一篇:Yale-3109 電子鎖
此分類上一篇:Nescafe dolce-gusto New Melody 膠囊咖啡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