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8 20:23:45|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背包客生活/旅行使人年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與西方背包客結伴同行,因為他們直呼名諱沒大沒小,也絕口不提年齡、收入等私人問題,和這些人在一起,大哥哥、大姊姊們不用整型,年齡都會自動減少好幾歲……


「沒有到過衛城,就不算真正到過雅典。」這句話像咒語,催著人一抵達雅典,便匆匆登上衛城。到了夜晚,遠眺時卻發現,燈光投射下的衛城,其實更符合「希臘諸神的舞台」的意境。

床鋪靠窗有夠吵
大姊逗弄沒惡意

愛上夜色中的衛城,我不得不從觀光客較少的奧尼亞廣場,搬到最具人氣的波拉卡區,如此一來,便可以隨時看見衛城;但是,同樣的房費,我卻得由單人房換成條件較差的通鋪。躺在靠窗的床鋪,街道上急馳的車子,好像一輛接著一輛要從身上輾過,讓人無法闔眼。

第二天,我向櫃台當班的大姐訴苦,她輕捏我的耳垂,一臉愛惜,建議我搬到二樓。可是,二樓房間也在馬路邊,因此隔天我又找上大姐。這回她擰了幾下我的臉頰,然後幫我找到一個安靜的床位。

面對希臘大姐的肢體語言,有人可能覺得渾身不自在,但我卻不介意。因為以往的經驗告訴我,在大姐的眼裡,我這個亞洲稀客的年紀,可能和其他學生背包客相差不多,她才會像對待年輕小夥子般逗弄我。

離開雅典往北來到梅特歐拉,類似的情況又再度上演。

梅特歐拉以矗立巨岩頂上的修道院聞名於世。從數百年前的全盛時期逐漸式微,如今「雲端裡的修道院」僅剩五、六座,仍有修道士在裡面生活。

因為不是一般旅遊景點,梅特歐拉各家修道院的休息日、開放時間都不相同,到了淡季,上山的巴士甚至會減班停駛。

西方背包客結伴
中年男子也青春

我和來自英國的大學生May一起上山。她的行前功課做得扎實,不僅進入修道院用來罩住大腿的長裙她都自備,帶著我走起山路更有如舊地重遊。

May預計走訪當天開放的三家修道院(一般遊客包租計程車環繞六座修道院,所需時間約四個小時),也就是說,我們要攀爬千百個石階,上下走完三個大「V」字形路線,然後,再步行九公里回到住宿的卡拉巴卡鎮。

回到鎮上,May和我一起吃晚餐。她不知道我已經兩腿痠痛、腳底起了水泡,所以還熱切提議隔天再度上山。強忍疼痛的我,只能以行程緊湊婉拒。當時雖然有些遺憾,可心裡其實樂著,因為May是拿我當同齡旅伴,而不是不堪操勞的「社會人士」,才提出邀約。

在西方人眼中,黃皮膚、塌鼻子、小眼睛的東方人,全長成一個樣兒,難以分辨年齡或美醜,因此常有嬌小的台灣客在歐美逛夜店時被誤以為未成年,造成困擾。

我喜歡與西方背包客結伴同行,因為他們直呼名諱沒大沒小,也絕口不提年齡、收入等私人問題,和這些人在一起,大哥哥、大姊姊們不用整型,年齡都會自動減少好幾歲。

如果一次旅行,能找回一些青春,不光是我,任何人都應該很容易上癮吧~

巴里島minitour 自助旅行

台長: 巴里島雅典娜ATHENA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藝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你有多久沒有用過家用電話了?
此分類上一篇:背包客生活/帶著刮痧板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