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2 21:45:51|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港之行 - 純樸的小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2年5月18日早上8:45分,
班上一行三十人從台北台汽西站向彰化邁進。
經過差不多3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終於到達了彰化火車站,
休息大概20分鐘。
我們轉乘公車繼續向我們的目的地鹿港前進。

鹿港離彰化火車站不遠,
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
到達目的地後,我們先到香客大樓打行李放下。
然後各自找吃。

三點,我們準時開始我們的戶外教學。
記得老師曾說,
如果我們要把鹿港的歷史古蹟走透透的路,
應該要花上 9 個小時的時間。
天呀,9 個小時怎麼可能用走的啦,
用走的路,我想大家的腳都一定會斷掉。
後來,我們一致通過租腳踏車代步。
哈,誰可想像差不多30台腳踏車在馬路上飛馳呢?
而且每人頭上都帶著一頂帽子哦!
場面何其壯觀,連自己都不能想像。

第一天的:
文開書院、龍山寺、摸乳巷、九曲巷、
石敢當、古市街、半邊井、十宜樓、意樓。
以及第二天早上的:
天后宮、鹿港民俗文物館。
真的令我對鹿港大開眼界。
我喜歡那邊的小巷子,
但我總是覺得因為我們的出現而破壞了他們的寧靜。

鹿港不單在環境方面保留了純樸的色彩,
那邊的居民也真是誠實到不得了。
民風十分的單純。
體驗之一:
晚上我們一行差不多十人騎著腳踏車在一家便利超商門口休息,
一位店內的職員走出來,跟我說台語。天呀,台語我不會。
我心想,他一定是說我們影響他做生意。
經過同學的翻譯我才知道他是說,你的包包放在前面,小心被偷。
人真的好好哦!感動的說。
體驗之二:
愛美的我,在一家店看上一對珍珠耳環,
買的價格是$650元台幣,我覺得蠻合理的。
於是我問那家店的老闆,這對耳環戴上去會過敏嗎?
我的耳朵不好,可能會發炎。
沒想到,他聽到我說我的耳朵不好會過敏後,
你馬上把耳環收起來叫我不要買,
天呀,太誠實的老闆了。

鹿港真是一個十分純樸的小鎮。

台長: eric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寫我【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鹿港之行 - 需要
此分類上一篇:淡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