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4 20:28:00|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民黨快玩完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國民黨有本土派立委表示群眾運動應該見好就收,並說了在這樣下去會被親民黨玩死......當天親民黨有立委乾脆請他到民進黨算了。今天國民黨內的立委也附和著親民黨立委的話,請他到綠營去。那麼我想講的是如果一個政黨裡面只有一種聲音的話,也就是一言堂,這樣的政黨是沒有未來的!

  如民進黨,黨內爭議很大,但當砲口向外時則是一致的口徑,以呂副總統在去年是否要參選連任時為例,當時黨內爭議不少,但最後黨中央作出決定後,不服的人甘心含淚輔選,也沒有異議,這才是政黨政治阿;但反觀過去的國民黨,不服的人跳出來自行參選的例子實在是太多了。

  昨日雖然親民黨內有人說話,但我以為畢竟是兩個政黨,合作是一回事;但今天黨內同志卻也出來附和,這我就不贊同了。我認為同黨可以有不同的聲音,可以互相批評,但若因想法上有所差異就直指對方為敵人,難道這是民主嗎?如果一個政黨內只有一種聲音,那不也代表阿諛諂媚小人之多阿,為了能夠受上級青睞,絕不唱反調,拍足了上級馬屁,這樣的政黨有未來嗎?這樣的政黨又怎麼能夠容納的了百姓的聲音?對手反對的聲音呢?又怎能領導全國人民呢?

  所以當國民黨內有立委跳出來請他到敵營時,讓我感到這個四年前敗選的政黨,如今還是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這種非友即敵的二分想法,如果黨內高層也同意的話,那我相信,國民黨快玩完了!

台長: Eric
人氣(1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