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3 22:24:00 |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更新...[遊記東南亞國家] 泰國跨年去Day 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上一層(熱鍵:b)

從跨年到過完農曆年,超懶的艾瑞克... 超忙的艾瑞克終於要更新了。

事實上我很想寫別的文章來呼巄帶過泰國跨年行......因為太多照片了....

話說今天要坐幾個小時的車,從PATAYA回到曼谷...想到今晚又要住在第一天的鬼屋

我就........等等問問四面佛...我為什麼那麼苦命(誤...)

是啊~~回曼谷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要去拜很有名的四面佛...這邊也是曼谷市區很熱鬧的地方

話說熱鬧,我判斷這地區熱不熱鬧的要素是,有沒有百貨公司。

沒錯四面佛是一個中心點,往四方成放射狀全部都是百貨公司,所以我奉勸一起來的情侶或夫妻

男方記得求四面佛,讓你的另一半不要在這花太多錢.....最好信用卡和現金都被扒走......

通常逛百貨公司這檔事,我和楊太太都是分開行事.....她跟我逛會瘋掉,我跟她逛也會抓狂。

離題了,我們先來分享一下四面佛這一站...

四面佛因為有四張臉,所以因此得名(廢話....)

下一張(熱鍵:c)

香火很鼎盛的四面佛..

下一張(熱鍵:c)

這是在還願的人,請人跳舞給四面佛看,在這邊還願的超多,沒斷過

一般還願的可以請兩個/四個人跳舞....價格忘記了....

回上一層(熱鍵:b)

舞者也是一直換手,不然會跳到死

 

四面佛原本是用來放在剛在建築的飯店隔壁,用來檔煞用的,後來因為太過靈驗

據說是有一個女人許了願之後..最後成真,當初她許願時,告訴四面佛,如果讓她的

願望成真,她要來跳脫衣舞給四面佛看,最後終於成真了,當然四面佛不是為了看她跳

脫衣舞,是為了看她說話算不算話....所以四面佛因快速還願,因而得名。

雖然我也許願了,但是我想如果我說願望成真,我要回來跳脫衣舞的話,這輩子願望應該不

可能實現了....

離開了四面佛後,其實只是向後轉,面對充滿百貨公司的十字路口.......

 

回上一層(熱鍵:b)

向後轉就看到充滿年味的人行天橋

回上一層(熱鍵:b)

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張到此一遊的照片啦...(路人的技術真的是......到底誰是主角啊?)

 

我們走到對面的百貨公司,太多了,記不起來名字,就在四面佛的10點鐘方向,這邊百貨前廣場很熱鬧

大概像台北SOGO,或台中新光三越前的廣場吧。

下一張(熱鍵:c)

哇,前面有一排娃娃兵

下一張(熱鍵:c)

楊太太說這隻是麋鹿,我一直認為牠是狗

下一張(熱鍵:c)

"把噗"一下鼻子

下一張(熱鍵:c)

超大聖誕樹....晚上會發光喔

回上一層(熱鍵:b)

廣場邊的一個噴水池,人很多

 

拍完照之後,我跟楊太太就各逛各的了....她去看類似"無印良品"的地方,我則跑去看3C和樂器

(泰國百貨公司沒比較便宜.............回台北買吧...)

集合時間是晚上忘記幾點.......(過太久了),因為覺得百貨公司沒啥好逛的,所以我就先在廣場上

拍拍照.......

下一張(熱鍵:c)

剛剛看到的那顆聖誕樹,發亮了.......

下一張(熱鍵:c)

聖誕樹下 "The world.......!@$$#%"

回上一層(熱鍵:b)

Swatch的置入性行銷 ,看時鐘....集合時間應該是晚上七點

(台灣的晚上八點,泰國慢一個小時)

下一張(熱鍵:c)

大頭...大頭 ..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

下一張(熱鍵:c)

這小女孩一直盯著我看,八成是暗戀我...

下一張(熱鍵:c)

四面佛左手邊的胖胖熊(指的不是楊太太).......

我一直不知道這種熊的名字

回上一層(熱鍵:b)

超大香水瓶

下一張(熱鍵:c)

對戒

 

想要看百貨公司內部以及晚餐自理的,請到團友非非的部落格

(看完記得回來嘿.......)

我和楊太太買了幾串燒烤以及香蕉蛋餅.........

逛完這一站,大家就回鬼屋

其實曼谷這邊的飯店房間都比較小一點,但是門面看起來都還不錯

要住好一點的 多花點錢,或是如果你的行程裡也有要到PATAYA的

那邊飯店房間比較大.........

(還有游泳池.......只有我自己孤孤單單跑去游..其他人不是去睡覺,就是回房間大便...)

---->才下午而已,睡什麼鬼覺啦...

 

晚上已經沒有行程了,所以早早回飯店,大概晚上九點多就到飯店了,我們約一約

幾個人跑去飯店附近的夜市逛逛...這個夜市是當地人會逛的,旅行團帶你去的是觀光客才逛的

所以如果你有時間,問一下導遊附近哪邊有夜市,一定要去逛。

這個夜市東西極便宜,逛多了會上火,因為你會看到前幾天在觀光夜市買的東西,殺價殺的很爽

但還是硬生生比這邊貴了好幾倍.......

所以請大聲的說 " X另老師咧......" ...

當然這邊也可以殺價........但是幅度不高,頂多10-20塊......殺爽度的...

如果你要狠狠殺,應該買不到東西,還會被趕走吧....

在來泰國之前,我一直念著想喝泰式奶茶.......這是剛剛在路邊買的

一喝.........比"清心"的飲料還甜,如果清心是翻倒一罐糖......那這一杯就是翻倒兩罐糖了

下一張(熱鍵:c)

翻倒兩罐糖的泰式奶茶......泰式奶茶呈現橘色

再來就吃了晚餐,找了一間比較不奇怪的店來吃,因為怕吃到地雷.....那就不妙了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找了這一間比較像台灣的麵攤,雖然外觀不怎麼樣,但是東西很好吃

推薦一定要去吃,如果你憑這張照片就找的到的話.....我輸了..

下一張(熱鍵:c)

點了一碗魚粥,吃起來清爽,很像台灣的蚵仔粥或是虱目魚粥

(大約65泰銖...)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不知道什麼捲.......也很好吃

泰國人吃東西很愛配鳳梨.....上次買燒烤也有串著鳳梨和青辣椒

那個青辣椒,辣死人不償命...不要輕易嘗試..

 

回上一層(熱鍵:b)

最後這個是老闆招待我們吃的.. 酸酸辣辣的還不錯,我還可以接受

.....(是我太帥嗎???還是又暗戀我?)

 

本日完......夜市很長......要走很幾個路口.....逛到腳都快斷了..........

這夜市真的很有趣...

其餘一樣參考非非的部落格.....

番外篇......

非非的男朋友---非爸 (江湖人口中尊稱的陳董) ---> 我就是江湖人...

原來以前跟我念同一所學校.....我馬上叫他學長.........後來知道他是跟我同年紀

我差點暈倒........

(欲知詳情請看下一篇文章.......Day6)

---->求你們看一下啦!!

台長: 艾瑞克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遊記]東南亞國家 |
此分類下一篇:[遊記東南亞國家] 泰國跨年去Day 6_最後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遊記東南亞國家] 泰國跨年去Day 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