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2 10:01:41| 人氣1,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手足按摩推拿與養生氣功(講師教與學體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的境遇是多麼的奇妙,因緣際會,我認識了改變我生命的貴人--中華民國科學氣功學會理事長「吳長新老師」。

  吳長新老師是我學習中國傳統醫學的啟老師,何其有幸的我,跟隨在國際級大師的身邊,學習這套寶貴的養生方法。

  在吳長新老師無私的指導下,循序漸進的學會了『吳長新老師 新傳統醫學』-刮痧、拔罐、手足推拿、耳穴、針灸、頭皮針、顱內紓壓、以及氣功等等多項的『雜合以治』保健方法,更栽培我成為學會的講師,給了我很多上台的機會與人分享健康的訊息。

  「手足推拿」健康養生課程是『吳長新老師 新傳統醫學』中的ㄧ項科目,吳長新老師說『手足』是一家,密不可分,從傳統醫學的角度來講,『手足並行,效果三倍』,其實是非常重要。

  吳長新老師說:『只按摩腳,是不夠的,手足並行,效果三倍』(原理來自傳統醫學、和西方醫學的科學結合,手足都是人體的末梢),而且看手比看腳的機會還要多,因此將「手足」結合在一起,在世界上吳長新老師是開創的第一人)

   吳長新老師更導正以往坊間「越痛越好」的錯誤手法觀念,因為正確手法是『不痛而舒服』的。因此學過的同學,反應都說太神奇了。

   教學上,我遵照吳長新老師「講真話.教真功」、「要教就教最好」的教學理念。每當聽到同學在課堂上分享心得時,以往因不懂得照顧身體,使得身體健康亮起紅燈,但自從來學了吳長新老師的『手足推拿』與『養生氣功』後,頭痛、失眠、高血壓、眼睛酸澀、腰痛、過敏等等病症都已得到改善,心情感到無限的愉悅。此時讓我深刻體會到吳長新老師的至理名言:「有病看醫生、健康靠自己」、「給自己真健康是真福報、給他人真健康是真功德」。

  吳長新老師說保健的方法很多,要學會、要健康並不困難,尤其「健康是一輩子的事業」,更需要努力的好好經營,平時多學習,再落實到生活中,每天只要撥出少許的時間,每個人都可以做自己健康的守護神,保證你每天都活力充沛。

 

 

     分享人:吳素真老師


台長: 中壢樂齡
人氣(1,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講師心得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中壢樂齡愛心社 社長 劉鳳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