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縷梅治理痤瘡

金縷梅能有效治理痤瘡,因為它含有單寧,使其成為一種天然的收斂劑,可以去除皮膚上的油脂。它可能會幫助減少細菌生長,並使癒合速度加快。它含有的原花青素、樹脂和類黃酮有助於減少發紅和刺激。有許多人選擇用棉球將這種液體塗敷在臉上,但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將它與10茶樹油在噴霧瓶中混合,用來對付痤瘡效果更佳。將這種混合物每天噴在臉上最多三次,避開眼睛和嘴巴。可以按喜好以薰衣草快樂鼠尾草杜松漿果代替茶樹油。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以金縷梅舒緩刮鬍刀過敏

由於金縷梅含有單寧,可用作天然抗菌劑。因此,它或可遏止刮鬍刀腫塊引起的炎症。要嘗試用這種溶液處理刮鬍刀過敏,方法很簡單,只需用棉花球蘸一些,然後輕輕拍在患處便可。

金縷梅舒緩水痘水泡

水痘水泡發癢可以使人感到非常不適。有些人覺得用金縷梅治療水泡很有幫助。試試以這個配方來遏止水痘水泡發癢。

料:

做法:

  1. 將蜂蜜、精油、蘆薈凝膠和胡蘿蔔籽油放入噴霧瓶中混合。
  2. 加入金縷梅,大力搖晃,直至混合均勻。
  3. 噴在水痘水泡上。

金縷梅舒緩尿布疹

金縷梅除了幫助保持皮膚清潔之外,對皮膚也可能有很好的鎮靜作用。由於它具有收斂特性,可以成為對付尿布疹的良方。這個舒緩尿布疹的配方可以在家裡自製。

材料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放入噴霧瓶中。
  2. 大力搖晃。
  3. 在穿尿布前,噴在嬰兒的臀部上。
  4. 每次為嬰兒換尿布時,搖晃瓶子,再噴一次。

金縷梅幫助割傷和擦傷癒合

金縷梅的收斂效果可以有助於收縮毛孔。此外,它可能會將割傷和擦傷的傷口邊緣拉近。它具有抗炎特性,有助於減少傷口的腫脹。將它用於割傷或擦傷的最佳方法之一,是以同等分量的水稀釋它,然後倒在傷口上或輕拍在傷口上。

金縷梅減輕疤痕和妊娠紋

將金縷梅直接塗抹在妊娠紋和疤痕上,透過收緊周圍的毛孔,或能幫助疤痕和妊娠紋縮小。有些人建議,將少量萃取液直接塗抹在皮膚上,然後用濕毛巾蓋幾分鐘。最後,将它沖洗掉。

金縷梅處理發炎的皮膚

金縷梅含有高達10%的單寧,具有收歛的特質。它或可有效地殺死使皮膚發炎的細菌。它也可收緊痔瘡兩側的毛孔,或可減少腫脹和出血。其他證據顯示,定期塗於皮膚,可能有助於遏止牛皮癬和濕疹。

這種萃取液對曬傷的疼痛也可能有幫助。以萃取液浸濕柔軟的棉布,將棉布放置在患處20分鐘,每天最多4次。

金縷梅幫助治療靜脈曲張

研究顯示, 蘋果醋金縷梅組合可能是消除靜脈曲張的良方。一些研究顯示,定期將之使用在患處,可能有助於強化血管。想要嘗試的人,可在萃取液中浸泡柔軟的布,然後塗敷在患處。如果身上有許多靜脈曲張,可以考慮將這個配方用於沐浴。

料:

做法

  1. 浴缸注滿溫水。
  2. 加入金縷梅和精油。
  3. 攪拌以混合。
  4. 在浴缸中浸泡1530分鐘。
  5. 30天內每天重複一次,或直到靜脈曲張消失。

金縷梅治理皮膚乾燥

人們使用金縷梅來治理皮膚乾燥已有很長時間,因為它可能有助於保持皮膚中的水分。製造清潔濕巾很容易,可以在清潔皮膚之際,幫助鎖住皮膚中的水分。這個配方可以成為很棒的無酒精化妝水。

材料

做法

  1. 將水煮沸以消毒,然後放涼。
  2. 將水、蘆薈、金縷梅和橄欖皂放入碗中。
  3. 加入精油。攪拌均勻。
  4. 將紙巾切成兩半。
  5. 將紙巾浸入混合物中。
  6. 放入容器中,定期擦拭皮膚,幫助皮膚保持水分。

金縷梅舒緩疲倦、浮腫的眼睛

如果人們沒有喝足夠的水和睡眠不足,眼睛下面的薄皮膚便會想吸收液體,以致形成眼袋。金縷梅可能會是疲勞、浮腫眼睛的解決方法。將萃取液擦在眼睛下方,待幾分鐘,讓它被吸收。然後用清水沖洗,不要讓它進入眼睛。

金縷梅除壁蝨

金縷梅也可以驅壁蝨。如果有人發現自己身上有壁蝨,可以塗一些金縷梅在上面。壁蝨應該會鬆開,讓你可以輕輕把牠拔出。移除後,可以用金縷梅清潔那個部位。人們也可以使用這種驅蟲劑來預防壁蝨,同時驅逐蚊子和其他咬人的昆蟲。

料:

做法

  1. 把精油放入噴霧瓶中。
  2. 加入金縷梅、水和甘油。
  3. 搖晃,直至混合均勻。
  4. 在外出之前大量噴灑。
  5. 根據需要再噴。

金縷梅清潔家居

用金縷梅在家中自製天然的多功能清潔劑。

料:

做法

  1. 將所有成分放入噴霧瓶中混合。
  2. 噴灑想要清潔的區域。
  3. 待五分鐘。
  4. 用柔軟的布擦乾。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這種液體也可以成為很好的玻璃清潔劑。只需將它擦在玻璃或鏡子上,讓它蒸發即可。

以金縷梅治疗唇皰疹

有許多人發現金縷梅幫助他們擺脫了唇皰疹。只需在患處輕輕拍上一些就可以了。金縷梅的收斂特性有助於使唇皰疹迅速消失。

金縷梅深層清潔頭皮

抗炎和抗菌特性使金縷梅成為深層清潔頭皮的好選擇。先將頭髮分成幾個部分。用棉球蘸液體,塗在露出來的頭皮上。待幾分鐘,然後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