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02 14:40:42|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 一個 她的 23 年 仲 夏 夜

 

是否我們都曾想逃離到海邊,淺嘗一口歲月的酒,折下一枚香樟的葉子,向夏天的夜晚許一個甜蜜的願望。 ——僅以此篇懷念過去的二十三載青蔥時光。

 

記憶中的小時候是在鄉下爺爺奶奶家度過的,記憶裡,那是一種溫暖又治癒的感覺。

每天放學伴著路邊淡淡的野雛菊,騎著一輛紅色的腳踏車,飛快地踩著,草本的清香讓我更想離家更近一點。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官網 德國黑螞蟻副作用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真假 

 

放下書包嘗嘗廚房裡可口的飯菜,沒有作業的時候去田野裡聽爺爺講以前和大白狗的故事,看著遠處的大白鵝拍拍它雪白的胸脯。

那個時候連潮濕的雨天好像都能看見星辰。 但當長大的我朝著我的星辰大海奔去的時候,小時候的日子雖然也隨著我遠去了,可卻歷久彌香。

長大後煩惱也慢慢地變多了,我的生活慢慢地被一些瑣碎的小事填滿,也慢慢地離開了小時候單純的小小世界。

 

有時候走在浪漫玫瑰荊棘爬滿柵欄的小道上,我會留下一點點疑惑:自己什麼時候才能停下步伐,與這日光綠葉,荊棘玫瑰作伴吟詩作賦,快活似神仙?

 

那個時候學習之餘想偷個懶,偷偷帶個玻璃瓶跑去雜草叢中尋找那夏夜的一束光——螢火蟲,一個,兩個,三個...... 在漫漫黑夜閃爍這微弱的螢光綠的光,仿彿時間停止流動,沉浸了......

 

隨著高考的結束,我的少女時代也拉下帷幕,年少的衝動與歡喜也落下尾聲。 許多人歡笑著說再見,還有一些人攜手往前走。

 

也許我可能進入理想的大學,但對於我已經足夠,那麼多的美好的回憶歲月足夠支撐我走下去。

我開始拾起了昔日的愛好,也和曾經的老朋友聯繫起來,甚至有了一群新朋友。

 

有時雖然也抱怨命運的不公平,但更多的是感謝曾經擁有的也珍惜現在的,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還有學會了享受"孤獨"。

林語堂曾經這樣解釋過:孩童水果貓狗飛蠅當然熱鬧,可都與你無關,這就叫孤獨。

 

孤獨一詞我曾探究好久,一開始覺得孤獨的人很可怕。 我想著,一個人遠離了煙火氣那該多麼冷漠啊,慢慢地我成了那種人。

 

現在我卻釋然了,成長就是孤獨的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銀河行星,只在屬於自己的銀河系里轉動,出生至死亡。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功效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吃法 德國黑螞蟻效果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成分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心得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 德國黑螞蟻 黑螞蟻生精片

匆匆二十三年過去,回首往昔有幾人依舊在,已然足矣。

偶然看到理想國這個詞,它到底是什麼樣的世界? 愛與和平? 生與死? 鮮花與鳥?

還是你的心中? 無論過多久,大家窮其一生彷彿都在追尋這個答案,有的人至死也沒有尋到。

 

我在這短暫的青春歲月所能明白的,一個午後,一盞清茶,與之相伴的人,便是我的理想國。

 

23歲,23個仲夏夜,我想對你說:等下一個晴雨,一起去看日月,山川,雲霧和花鳥。

台長: def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