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17 00:44:32|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疆〈四〉策馬入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疆〈四〉策馬入林


早晨六點在氈房裡醒來,同伴們還沈醉在夢鄉,我深怕一個小小翻身,就驚動了大家。


記得大一在北港分部。最喜歡清晨時,偷偷溜下床,騎著機車先到傳統市場買八個水煎包外加黑豆漿,再騎到有一大片水稻的河堤,找個老農夫不會發現的田埂,吃著早餐,隨著季節轉換,看那由嫩芽的翠綠變成稻穗的金黃。常常,看到阿公,阿媽年紀的純樸農人辛勤工作,莫名的感動即湧上心頭。等到陽光漸強,再溜回宿舍輕輕爬上床,而這事只有阿偉與小欽知道,等他們醒來就會看見桌上多了五個水煎包----我的午餐。

好像當時發現了美麗的寶藏,深埋心中,那大家永不會發現的幸福與簡單的感動。


最後我還是決定起床,因為氈房外有我最喜歡的晨曦,與那清新單純的感覺。

一轉頭,發現阿達竟醒著,他說四點就睡不著了。我想我們都太興奮了。等了這麼久。

出氈房,雨早停了,倒是小河已變成滾滾江流。遠處山嵐飄動,又是另一種天山的味道。 歐sir與魏科長早就在溪旁暗流刷洗,那天山冰雪融化成的湧泉,老讓我一邊洗臉一邊發抖。

吃完早餐,打包行李後,我們要佔別可愛的德莉古麗,若一切平安,四天後我們還會再見。

看到哈薩克馬伕牽著駿馬從四方聚集在撒哈提家。不禁讓我心慌。在台灣,沒騎過馬,體力又差,是個滷肉腳,更別提騎馬爬山了。隊員中也只有銘棟與秋婷有騎馬的經驗。怎麼辦呢?雖然行前領隊拍胸脯保證。唉!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單單左腳前三分之一鉤住馬踏,側身兩手扶住馬鞍,雙腿一瞪,起身右腳跨過馬背,坐在馬鞍上。這項看似簡單的上馬動作,就讓我遲疑,一聽要先騎馬渡河到對岸,就讓我手腳酸軟。上馬時,因沒經驗,重心不知往前,差點掉下來,多虧馬夫撐住我笨重的身軀。過河時,害怕落馬,身體硬梆梆,猛看湍急的水流,結果像暈船。完蛋了,這怎麼上山。

我們整隊約二十人,馬匹二十來隻,但有一半的馬要負載行李,所以有一半人健行,一半人騎馬,一定距離再輪替。像過河時就要全員到齊,因為需要馬匹將所有隊員運送過河。

過了河,跟銘棟與秋婷講我的慘況,他們好心鼓勵我:身體要放鬆,眼睛要向前看,往地下看當然會頭暈。在等待大夥過河的空檔,會發現每個人的心情都寫在臉上,有人興奮的描述他剛才過河時是多驚險,多刺激。有人則默默不語。我就是頭低低的那種。

我被分配到先騎馬的隊伍,謹記著提醒,馬上,感覺真的不一樣,馬伕也大膽放掉韁繩,讓我自己走,只告訴我,若要馬兒向右走,就將韁繩往右拉,往左反之。

天空好藍好藍,青山在前,高聳松林列於左,右方滔滔河水,前面距慧娟的白馬有段距離,後面銘棟還未跟上,一個人孤獨的騎著馬兒踢踢踏踏走在河床上,時而往左,時而驅右,有時輕躍上坡,有時步入淺灘,有時俯身擦過林稍,與迎面而來的帥氣哈薩克騎士,相互揮手。我隨即墜入想像的國度:我如是李慕白,或美國西部荒野鏢客,還是那中古歐洲騎兵。


恰啊,恰恰!恰啊!


話雖如此,我還是緊張的一手捉著韁繩,一手死命扣住馬鞍。不像秋婷厲害的能一手韁繩一手懸空。而在這,也讓我體會到所謂老馬識途,即使我不操縱韁繩,馬兒也知道何時往左,何時該往右,所以應該說是馬兒心腸好,不欺負我這個生手。

隊伍輪替時,忍不住興奮大聲告訴他們:一切很簡單,讓馬自己走就好了。

換我步行時,卻暗自叫苦,出了森林,一片青青綠草地,是一公里多的長坡,坡度快40度,儘管行前抱佛腳曾跑過操場鍛鍊,不過現在海拔兩千多,儘管沒負重,走幾步就讓我喘噓噓,無暇顧及身旁的美景,牧羊人與羊群,更別提拍照了,一聽到現在連路程的二十分之一都不到,心都冷了。

眼看慧娟一個瘦弱女子走在隊伍最前方,我好像永遠追不上似的,胡教練看我休息次數頻繁,堅持要把馬給我騎,我也顧不了男性的尊嚴,還是騎馬好了。


唉!軟腳蝦一隻啦!



心情聆聽


微風往事

詞/曲:洪光達/馬兆駿 演唱:鄭怡

早晨的微風 我們向遠方出發中
往事如煙 不要回首

晨霧瀰漫中 音樂在我心裡響起
幕已開啟 別再憂愁

誰知我行跡 何去何從

誰令我感動 遠離傷痛
早晨的微風 在心中

晨霧瀰漫中 多感動
不回首 別再憂愁

台長: Linus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