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26 13:13:19|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個人新聞台的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非常訝異,自己常常漫步於這樣的一個園地,在瀏覽的樂趣裡天天笑著前往,看看詩妖們的心得,查閱一下木基為類知識的用心與功課進度,或者新認識的朋友的台,或者默默看著那些心目中的酷台,或者明日精選等等,更有一種遊戲是在新聞台搜索裡,任選一個字,然後拜訪每個人的家。我不知道,上新聞台的遊戲項目可以數十種,反正我很愉快。

這種去別人家的任意性是開放的,主人不在也可以大方出入,甚至還有到此一遊的愛的鼓勵與留言版的互動服務。也因此我總希望自己是友善的客人,讓主人瞭解他的安排我已尋出道理;或者是做一名有魅力的主人,讓遊客記得我。或者,不為什麼的去而後離開,散步本來就是隨意之所致。而在此建構的認識系統卻如此不凡,誰會對陌生人朗誦詩詞,演唱歌曲,細說心情,交代過往,編寫小說,遞上自己珍藏的攝影,這種令人訝異的坦白互動是既遠又近,或許聚點會失焦但絕對沒有壓力。管他網路或虛擬或實境,我優遊其中。

個人新聞台的解散,對我而言,雖不至於晴天霹靂之哀嘆,卻也有像小孩子失去遊樂園的悶悶不樂地惋惜:「嘿,幾個有趣的書寫計畫還未實現呢!」畢竟在獨自書寫的日子裡,從來都不知道自己也可以站出去,看自己看別人。我的三個月新聞台,讓我個人生活進步於認識電腦與網路(之前我是電腦白痴),打字加速(ㄅㄆㄇ的發音也進步了),內在語言可電腦書寫(但我還是我是一名字跡迷戀者),較有信心在自己的文章呈現(以前常有「誰花時間要看你爛文章?」的懷疑),愈寫愈長的進步(感覺過多時間過長卻導致靈感缺席,因為懶惰因為擺爛天性,沒有大量書寫的經驗記錄思考之枝微末節的習慣,小說鉅作永遠是我的白日夢,這個進步勝於其他種種),以及那些因閱讀而相識的朋友們都是我難得的收穫,總之目前的狀況感覺很nice啊。

在他人交流與自我成長的現象中,這都是正面的,我想正是網路時代的新純情吧。單純於一個空白園地,自己默默灌溉,或許引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耕耘,一點也不難,且值得我們認真以對。

個人新聞台已成為我生活一部份,目前我還滿心願意的為它一直寫下去。

電子光澤怎可以失電,當當然要繼續發光,願大家也是,向那些為個人新聞台存亡的奮戰台長們致謝,你們竟讓我雞皮疙瘩的感動不已(尤其是確知還可以繼續寫一個月的快樂後)。在按電子鍵盤的同時還是開心顫抖,這顫抖的時間之長讓我不禁懷疑:應該不是電腦漏電吧?

台長: 瑩光曇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