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19:48:45|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自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渙散而微弱跳動的情感,不要以為找到幾句詩意的文字,就想化作繁
複的書寫,僭越你不該得到的永恆,我為廉價的卑劣感到心痛。

  O! My dear friend. Friend 真的比朋友親切嗎?Lover 會比情人真摯
?Sex 敢情比性更加誘人?胡言亂語比正經說話更high,精神崩潰比情緒低
落更 low,層峰比主流派更加中流砥柱。

  我懷疑文學只是單純地描述感覺、形塑情感,除此外它也別無用處。詩
是夢者的囈語,小說是故事情節的沈溺。各位大師,我每天心情 low的方式
都不一樣,叫我如何描寫這種多變的重複,又如何在無趣中分析無趣,只為
日後對文字心境的揣摩。我又如何在文字中區分高低,畢竟那全都是別人的
心情。你說高超的技巧,深邃的精神層次自有公論,我深深懷疑讚美肯定別
人的動機。文字一旦成形,是記錄感情的筆劃,留下重遊的軌跡,它一產生
就脫離情感。我的情感不因我留下的文字而有波動,更不因懶散的閱讀而開
始猶疑和游移。

  若我對文字不屑,何必留下文字。若我對麻木不悅,何必堅守麻木。我
不要礙手礙腳,妨害思考的文字,我要想像的層次。

  輕鬆地想像快樂,輕鬆地體會寂寞,我的文字極度落後,我的情感衝在
文字前頭。拒絕被收編的情感,是永遠讓文字追不上,即使化成文字那也是
假象。

1997.8.27

P.S.他人的文字是虛假的,自己的情感是真實的。文字是劇本,情感是演技
  。癟腳的演員寫不出好劇本,生澀的演技是因沒有好劇本可發揮。

台長: 浮游一匹布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