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0 20:58:33|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二):歐洲風情小鎮Danvil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體驗過美國矽谷一帶上下班時間的交通阻塞之後,終於進入了朋友所居住的小城市,名叫「Danville」,朋友稍微替我介紹之後,便開車載我在這小城市裡頭逛逛。

說它是小城市,我比較偏向於叫它「小鎮」,一方面它真的很小,另一方面這具有歐洲風情的小城市,叫「小鎮」倒是來得比較貼切,該怎麼說呢?這小鎮不論是downtown(市中心,大多是比較熱鬧的地方),或是mall(大型百貨公司;商店街,類似台灣的京華城),都看不到超過兩層樓以上的房子,一般而言,美國城市裡的downtown,都是一大堆高樓大廈、公寓式建築等等,熱鬧得很,而且通常downtown是很髒,治安又不好的地方,更有一大堆的流浪漢(homeless)讓人覺得怪恐怖的,在這個小鎮的downtown,完全看不到這類的景象。

每個人好像都很悠閒,看著在路上來往的人們,感覺到他們似乎連走路都是一種享受;路旁不時可以看到漂亮的古董車;有別於其他加州(California)地區綠地的稀少,這裡路邊的樹木算是茂盛的;星巴克(Starbucks)外圍的座位擠滿了人,他們就這樣悠閒地坐在馬路邊喝著咖啡,有一句沒一句地閒聊,看著馬路上的車潮來往。

一種享受,一種悠閒的感覺,一種緩慢的生活步調,這是這個小鎮給我的第一印象。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小鎮是屬於較富有的人才居住得起的地方,所以自然有較好的生活品質,也才買得起古董車;在美國,車子代表了一個人的身分,而這個小鎮高級餐廳的服務生開的還是「捷豹」(JAGAR),能付得起這麼高額的小費,就知道居住在這裡的人自然也都不簡單。

路旁掛著整齊又漂亮的棋子,上頭寫著「Danville」,還有棵樹木的圖騰,朋友說那是Danville的象徵,並帶我親自去看看這棵樹。這棵樹似乎是這個小鎮裡的一棵很長壽的樹木,雖然比起台灣的神木,這根本就是一棵小樹,但卻也能感受到在這小鎮居住的人們的生活情趣,挺可愛的。而Danville的另一個象徵,則是一隻熊,在小鎮裡有這隻熊的塑像,至於為什麼是熊,朋友也不清楚原因。

已經把這個小鎮逛得差不多時,天色尚未晚,於是朋友說要帶我去這個小鎮的「高級mall」瞧瞧。在美國逛過真正的mall之後,才了解京華城、微風廣場這些想要模仿美國mall形式的百貨公司,實在是模仿得不怎麼樣,也沒有辦法模仿,在美國逛mall的時候,覺得所謂的mall,不只是一個逛街的場所,它是一個可以和家人、情人創造回憶的地方;是一個可以在裡頭喝著咖啡,放鬆心情的場所;更是一個沒有壓力的逛街空間。所以許多mall裡面都有設一些外部空間的咖啡廳,有噴水池,有遊樂場,更有一些mall在開放空間種了一些美麗的花草樹木,讓人感覺很放鬆。而台灣的空間小,沒有辦法在mall裡面又設有很多外部開放的空間,內部擁擠又狹窄的逛街空間,讓人感覺很有壓迫感,所以不僅模仿得不像,事實上也沒有辦法模仿。

朋友帶我去的這個「高級mall」,可真是把這樣子理念做了更大的發揮,門口就有座大型的噴水池,裡面更是造了一條算是蠻長的人造小河,裡頭養了一些小鴨子,還會爬上岸走來走去噢!小鴨子走路歪歪倒倒的樣子非常可愛,而河水也是有人在管理,十分乾淨,裡頭的花草也安排得相當恰當、自然,咖啡廳部分的桌椅就排在外頭的河旁邊,覺得在那兒喝杯咖啡應該很幸福吧!心想在這個地方逛街,不只是逛街而已,而是一種享受!可惜由於這家mall過於高級,造成顧客稀少,然而這種人稀少的感覺,卻也是讓人感覺舒服的主因之一,我非常喜歡這個mall,雖然討厭逛街,可是卻喜歡外部空間庭園式的設計,喜歡在那兒享受悠閒、輕鬆的步調,於是就和朋友在裡頭逛了一會兒,雖然實在太貴了,我什麼都沒買,但是免費享受一種悠閒的感覺,真的很值得!我想這大概是我會想去那個mall第二次的原因吧!

直到mall打烊的前一秒鐘,朋友都還在猶豫要買哪件衣服,要不是要打烊了,我想她可能會繼續猶豫下去,幸好美國的店都很早關門,我在心中慶幸著。晚餐過後,回到朋友的家,和她的家人打了招呼。躺在朋友臨時準備的小床上,回想今天發生的種種事情。其實今天是很累的一天,一方面在機場裡面爲了搶好一點的位子,我提早了一、兩個小時排隊,另一方面爲了要跟外國人聊天都要很專注聽他們講話。即使如此,這趟旅程對我而言,依然像是Danville的生活步調,輕鬆、享受,而且緩慢地進行著。

====
此篇遊記是我從西雅圖(Seattle)到加州(California)大約五天左右的遊記。

此外,除非是特別介紹,或沒有翻譯名稱,或是使用英文表達較為貼切,所有英文名稱,包括地名、景點名稱之原文將只提及一次,因為不是很喜歡中文夾雜英文的文章,所以採取這樣的作法。

對於美國我也沒有很深入的了解,若介紹有錯誤也敬請予以指教。

對Danville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網址(不過是英文的哦!):http://www.ci.danville.ca.us/

台長: 愛的小白痴~寶貝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