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5 12:22:06|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舊文】HERB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0-11-11

必須先說,我對Jazz還是很陌生,又常不小心以Rock的思考模式去思考Jazz,很蠢!下午2-5點,分三個時段,我到的時候第一個時段剛好結束,所以只有聽後兩段。

聽著HERB的live,music讓我有些興奮,團員似乎很樂在其中,音樂很輕鬆熱鬧,時而迷幻沉淪,時而慵懶迷人,像在黃昏、在海邊... ...。當然也有狂奔的節奏,不只是High,而是High起來(up)的感覺。我不知Herb Trio是否也認為今天的表現有降的感覺,但至少我是降覺得的。

在live的空檔,和貝斯手聊了一會兒。他說在這邊(MUSIC UP)的live是很放射的,並不太做收斂,換句話說,也就是十分的即興,靠的是團員間的互動。其實我也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很fun在其中,玩的似乎有點ovre了,不過降子才叫精采,Jazz本來就是很即興的東西。但我還是不確定我是否完全正確地表達出他的意思,只是這些確實是我理解到的,也是聽後的feeling... ...

有時在想,做降子即興的東西其實並不容易,很好奇他們到底聽了多少音樂,練了多少時間。很喜歡跟樂團的人聊天,降子能知道那樣的圈子想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其實會發現那個圈子(樂團)和我們的圈子(歌迷)思考不同和相同的地方。試著以個個不同角度去聽音樂,看樂團生態,會愈來愈客觀,愈來愈接近音樂。

台長: 史卡蕾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