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9 15:01:58|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6082005】所謂的夢想是重要的東西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途中經過柑仔店我多看了幾眼塑膠罐裡的色彩繽紛。

族人將我拉到一邊再三告誡吃太多添加色素的垃圾食物對身體不好,強迫我吞下一把爬著肥大綠蟲的爛黃菜葉。

走到巷口我回過頭,它已經離隊伍遠去廢墟一片

我背著光偷偷撿起路邊一塊瓦礫吞下

喉嚨在抵抗過程留下深紅皺摺胃液忿忿不平大聲抗議

淚眼中看見鐵窗另一頭惡夢馬戲團壓軸皮影戲。




安眠藥不好抽菸不好喝酒不好濫交更不好,

摩天大樓電視牆上政客在辯論節目中激動呼籲每個人都該加入環保團體

我配合族人鼓掌叫好

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在心裡問,節目片尾曲女聲依舊兀自甜膩唱著明天會更好。





在族人紛紛睡去的夜裡我幻想城市裡未眠的霓虹通通變成晶瑩剔透的糖果

在野獸吠叫的半個月亮。

天一亮我就醒來,繼續跟著族人的腳步遷徙。

我低下頭看見一隻搬運草莓色腦漿的螞蟻將一生獻給路邊骸骨眼窟裡缺水的種子。

路邊被遺棄的稻草人趁四下無人對我說總有一天我也會被捨棄在寂靜的田


          【 你怎麼能確定在前方等待你的不是背叛?】


它以一種哀傷而溫柔的聲音對我說。





我想起跟我一起蹲在柑仔店櫥窗前的兒時玩伴,

不知道他們現在是不是在隊伍前方?










--

我反覆想著你說過你會為了做夢而強迫自己入睡這句話,

闔眼在清晨伍點伍拾柒分的慘白天光。












台長: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