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17:24:18| 人氣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留言回收之 夢(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題: 哇嗚
留言人: academic (2006-04-12 00:50:47)
留言內容:
我清清楚楚夢見了夏天的海邊
下著清涼透明的太陽雨
有一座木造嶄新的建築
收藏了海潮
所以像吊腳樓那樣
有木樁
是站在海邊的房屋

=======

留言人: 隱匿 (2006-03-28 12:58:38)
留言內容:
我夢見去選購檯燈
有一家奇怪的店賣了奇怪檯燈
其中有一隻可隨燈光流轉播放彩色皮影戲
另一隻可看見所有最細微的事物
就像波赫士寫過簡單講就是哈利波特裡面的地球儀那樣
也有一個像春光乍洩裡的檯燈有瀑布彩虹
(看來這是我抄襲最多的一個夢了)

又夢見旅行至一個小鎮
鎮裡的學校和軍營標語都寫著
德智體群凸
所有阿兵哥和小學生們升旗都舉起中指致敬
場面肅穆莊嚴

=======

留言人: 隱匿
早上夢見一位美貌女子穿著桃紅色蓬蓬裙隻身進入一家PUB
一時所有黑暗角落中的老外全都活過來對之頻頻拋媚眼或招手
女孩一一檢視過他們之後終於對他們急色的樣子感到恐怖而離開了
一走出門外突然就是個大白天
有一位小女孩在電影海報前模仿一隻豬主角的模樣十分可愛
女子駐足觀望
那小女孩突然正色對她說:"妳曾經有七次讓自己陷入死境"
女子大驚失色(並且就在那一瞬間變成了我)
我問小女孩:"為什麼?"
她微微一笑說:
"It’s a Question "

=======

留言人: academic (2006-03-09 13:10:49)
留言內容:
我夢到麥芽糖
像兩個牛角

板主回覆:
我早上好像有夢到我上學要遲到
夢裡的媽媽幫我把時間(像一個流動有漩渦的天空)
整個撥轉扭動
時間在往奇怪的方向流轉的時候
大家就忘了時間的問題
而且我可以飛起來(但我夢中的哥哥不行)

=======

主題: 又來了我可愛的夢
留言人: academic (2006-03-06 14:46:07)
留言內容: 我在夢裡對狗呼大喝小
醒來了也做一樣的事情
不知何者才是真的
這不是莊周夢蝶
這是在對狗呼大喝之中隱隱感到呼大喝小的先驗性????

=======

主題: 我昨晚睡前看了DVD
留言人: academic (2006-03-02 14:25:09)
留言內容: 結果沒看完
夢裡就自己把故事全部接起來的作了一個夢
而且夢中的劇情還很峰迴路轉
我自己都有(哇原來是這樣)的感嘆
醒來後懷疑自己的腦袋裡有個很會瞎說的人
結果那塊DVD到現在也沒看
(應該看看到底誰的故事比較有趣)

(因為醒得很突然所以記得了夢)
(如果緩緩的醒過來想些瑣事夢就會完全消影而去)

=======

留言人: academic (2006-02-25 17:32:20)
留言內容: 我要說的是最近做的夢
最近的夢都非常具有故事性
不過也都忘得差不多?

我最常夢見房子跟建築

不過最經典的是都是在夢裡接到神祕來電
已經發生很多次了我醒來後總奇怪我到底在跟誰說話
(還聊天)

板主回覆:
我今天早上夢到我在旅行中
進去一家風景優美的木屋餐廳吃飯
(窗外有遼闊的溪水山巒美景延展至很遠的地平線)
我高興地拿著手機拍照
正在通過一個黑暗走廊要走到另一個窗口時
突然在黑暗中被他們養的一隻沉默的狗咬了一口
直到他主人過來喝斥牠牠才鬆口
左邊的屁股上至今仍殘存著一種奇怪的
也說不上是痛的感覺
結果又去查周公解夢(...)
說是有盜賊
於是又根據我向來無聊的推論得出一個結果(...?)
應是健保局竟來索取我好幾年前欠繳費用
拜託誰記得那麼多年前的事啊
偏偏我的確是很愛換工作於是也只得認了

=======

主題: 吃東西時,眼睛看肚臍。
留言人: 肚臍槌 (2006-02-21 00:18:32)
留言內容:
我最近常夢見很多人拿著各式的食物排隊輪流餵我,
還夢見藍心湄的造型師幫我剪頭髮,
還夢見哥哥要載我去已經不算地方的地方,
那裡看不到任何可以走的路,
那裡也根本沒有人再去了………

=======

主題: 我前天
留言人: academic (2006-02-17 19:25:43)
留言內容:
夢見一個男的殺了很多女人
我不是那個人
但我看得很清楚
可怕死了但又不是那麼可怕
都是去看恐怖電影造成的?
無論如何
他把頭顱全部擊碎磨爛
偽裝成魚餌帶著心儀的年輕女性(青梅竹馬?)去釣魚
一隻很小的手
像是雕塑那樣的女性手部出現在魚簍裡
好了
這下全都完了吧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
我醒了
好冷的夢

板主回覆:
根據奇怪的周公解夢
http://www.ezfate.com.tw/diy/dream.html
夢見被殺或是看人被殺都是大吉利的
我不知道這到底為什麼
我夢過自己被殺而且做成肥皂和皮包等等
事後好像也沒發生什麼吉利的事情吧我記得
總之最近最好的一個夢是
木村拓哉駕駛外型極簡內裝豪華的飛行器來載我去上班
坦白說我看過HERO之後就還蠻喜歡他的
再坦白說我是為了他才去看2046的(愧)
結果對整部戲感到失望
還有自從大年初一光華橋拆掉之後我的上下班交通一團亂
至今我的機車上仍滿載著髒話和怨念

=======

主題: 家人們的夢
留言人: 隱匿 (2006-02-04 22:07:30)
留言內容:
1.
媽媽用一種餘怒未平的口氣說她夢見
三歲外甥女將頭髮放進尿桶裡面玩
說完還責怪外甥女說
妳怎麼那麼壞!
(超無辜)

2.
我那個在聯電上班的弟弟夢見他收到一張聘書
因為上面寫的薪水有十幾萬
他認為那絕對不是他的
所以退還給公司了

3.
我夢見和老公走散
歷經艱難的找尋之後
再見面時兩人已是白髮蒼蒼

4.
內向得幾乎被誤認為自閉症的大外甥女(小一)
夢見家人們每天早上走出大門就變成機器人
每天傍晚回家經過那個門時又恢復人形
我問她:[其實你每天出去上課都像機器人對不對?]
她很不好意思地笑著說:[沒有啦!]

5.
開朗活潑熱情大方的老二外甥女(五歲)
夢見的全都是恐怖片
比如坐雲霄飛車時有鬼從旁邊跑出來
而且他們還是黏黏黑黑的鬼
或者和家人走失獨自一人不知如何回家
之類的(其他的我忘記了)

6.
三歲的小外甥女有天午睡哭著醒來
我問她是否作惡夢了?
她哭著說夢見考試了
我問:[那你不會寫嗎?]
她淚水滂沱地點點頭
我問:[妳怎麼知道考試的事情啊?
是不是姐姐他們告訴你的?]
她又哭著點點頭
我說:[不會寫又沒有關係!]
她眼看著又要聲淚俱下了
我趕緊跟她說:
[那是作夢不是真的喔
你還是小BABY根本就不用考試啊
那我們來玩吧]
她才終於破涕為笑
過了一會兒我跟大人們講她的夢時
原本還擔心她會繼續哭
不過看她表情似乎早已忘記這件事了

=======

主題: 送舊?迎新?
留言人: 隱匿 (2005-12-28 12:53:15)
留言內容:
...當然夢還是亂做一通
譬如前天以椰奶火鍋為主題
不斷地醒來又睡著不斷地夢見各種劇情
而且居然完全緊扣椰奶火鍋的主題結構完整
人物龐雜時空背景既寬廣又遼遠
當然情節也是十分緊湊地連續發展下去

昨天又做了懸疑離其情節複雜的夢
總之其中的高潮是
我的朋友摸到巫婆送來的毒藥變成手足長刺的昆蟲
並且逐漸變大
等大到無法無天的時候
就爆炸炸成粉末了
粉末如咖啡色的細雨在月光下緩緩飄落

=======

主題: 作夢真的是~~
留言人: academic (2005-12-14 16:33:12)
留言內容:
像我呢就特別喜歡有水的夢
不過我這幾次都夢見地表淹水數十樓高我在某高樓樓頂呆坐看著美麗夕陽

=======

主題: 最近的夢
留言人: 隱匿 (2005-12-13 13:15:14)
留言內容:
1.
有一次夢見大家都生活在水裡
一開始的時候感到有如世界末日般難以忍耐
不過幾天之後也習慣了
第一次看見有人在水裡開口說話感到非常欽佩
開口讚賞他時才發現原來我也會
後來日子照舊過下去
卡車娃娃車載浮載沉出沒於我們的窗外
生活中忍受著一點點的不便
但也添加了許多樂趣
大家七嘴八舌咕嚕嚕開始發明新的語言
新的體育競賽新的遊戲...等等

2.
夢見家裡後院裡有一棵大樹
橫著長的那根粗大的樹幹上蹲踞了一整排的貓咪
每一隻都長得不一樣
我很高興招呼他們下來玩
分食食物
我注意到有一隻眼睛外圍有四方型的白色斑點
有一隻像晚霞的顏色
後來他們被鄰居來家裡玩的小孩欺負
我很生氣指責他們
他們不懂為何貓不可以欺負
於是我說如果我帶你們去某個地方你們就會知道為什麼
後來我們一起搭乘火車前往某處
在即將進入一條隧道時我強烈地感覺到:
過了這裡就是貓的國度了
在隧道裡我就醒來了

3.
我常常夢見自己在飛
不過幾乎每次都是很吃力的
我並未長翅膀
每次都是很辛苦地以手臂去試著找尋隱藏在空氣裡的暗潮
有時突然找到了就會快樂地暢遊一陣
有時又抓不到訣竅時便會掉下來
這次則夢見我身負秘密任務
夜裡潛入監獄劫出冤獄的同志
後有追兵並且又飛不快
頗為辛苦地穿越許多骯髒幽暗的小巷子
躲躲藏藏逃命著

4.
最好笑的是某人告訴我他夢見馬桶噴大便
他試圖要去堵住時被噴了一身

=======

主題: 也是最近的夢
留言人: 屁毛槌 (2005-11-30 13:46:16)
留言內容:
牙色的房間裡有一群雙手抓滿食物、全身奶油餅屑、嘴角口水直淌、衣著陋質的孩子,整個房間飽脹著各樣各式的甜香氣味。孩子噘嘟而出的膠質唾涎向外延伸,如蛛絲般堅韌不斷的網住所有的食物,像不斷滲奶嚴重奶脹的乳房。

我們把一些金箔平攤再鞋底,另一些用衣布仔細包紮後繫在腰間。

我們這群孩子從寶庫室裡竊走不少的金箔後,駕著咖啡杯造型的遊戲車,打算回家,我們在軌道上鑽竄,很久後我們才驚覺我們不過是不停地在原境打轉。

「速度快一點,就能破解迷宮,衝出遊戲屋。」

「有人出去了?」

「把身體壓低一點……」

我們以為我們再也出不去了。

「在名單上我們找不到他的名字,證明他已經出去了……」

=======

主題: 最近幾個記得的夢
留言人: 隱匿 (2005-11-29 12:50:04)
留言內容:
1.
我和一大群人跑去東南亞或大陸之類的地方做醫療服務
住在一條大河岸邊
隔河相對的是另一組研究對象不同的同學
有天我們發現他們的家畜逐日死亡
死屍漂流於河水之上
恐懼在河的兩岸蔓延
再有一天
隔岸的同學之中終於有人染病
隔著教室的窗玻璃我看見有兩個同學倒臥課桌上
雙眼紅腫嘴角潰爛
已經完全失去意識
直到這時其他同學才真正決心逃離此地
在逃離的過程中經過許多荒蕪的村落破敗的農舍
晚上就隨便找個空屋住下
有一次正想進入一座空屋時
門口有一坨奶油黃的東西忽然從蜷臥的姿勢中緩緩站起來
原來竟是一隻龐大的大老虎
他站起來的時候周身有奶油色的雲霧蒸騰逐漸匯聚
看起來十分地莊嚴肅穆
同學們見狀當然是拔腿快跑
但也不是多麼驚慌
因為那隻大虎只追了我們兩三步就停止了
其後又歷經許多奇奇怪怪的事情
終於遠渡重洋回到家裡
不過等到終於放心的時候
在浴室的鏡子裡看見
自己的雙眼開始紅腫
嘴角逐漸潰爛......

板主回覆:
2.
我又和許多人去非洲做研究
在帳棚群附近卻有一隻獅子出沒
為避免同學們分心
老師命令我去將他打死
我惶恐地拿一隻棍子往他頭上敲
但怎麼敲都敲不死
並且獅子隨著時間流逝愈來愈像一隻狗
蹦蹦跳跳的伸出它的長舌頭
於是我決心假裝無法打死牠
老師因為太忙也就無瑕理會
後來研究課程結束大家也就回國了
某天我正坐在日式木造房子的教室裡使用電腦的時候
旁邊一位壯碩的、長得像高中女生的同學突然緊抓住我的手
一邊大喊著:老師呢?老師呢?
一邊就張口將我攔腰咬斷
我在驚愕中看見她的臉上就像戴上白色面具似的
左臉有深沉的陰影
於是我就從那可怕的鋼牙咬住肚子的感覺中嚇醒

=======

主題: 小天使的爺爺是我最傾慕的男人形象
留言人: enidqueen (2005-09-22 12:53:02)
留言內容:
我夢見小天使卡通裡面那位阿爾卑斯山上的爺爺
而且他是民宿業者 (驚!)
我在旅行途中偶然落腳於他的民宿
那真是非常漂亮而寧靜的地方啊
小木屋後方除了巨大的棕樹之外還有一條小溪
草地清晰無比,每一根都是嫩綠而且芳香的
帶著豐沛的露珠(我好像把那個地方台化了)
爺爺為了生存不得不為來此住宿的客人做飯
不過他仍然像卡通裡面那樣白眼以對庸俗的人們
事實上他高傲的態度氣走了很多鈔票
但是他對我就像對小蓮和小芬那麼慈祥
而且完全了解我心裡的想法
可惜我很快就要被抓回去平地
不得不走之前我抱著爺爺痛哭
當時的感覺是爺爺還蠻胖嘟嘟的
我被抓走之後過了好久才終於找到機會逃跑
雖然知道路途極為艱難遙遠
但我決心一定要回到爺爺住的山上!

板主回覆:
奇怪的是
我有好幾個夢都出現過這個場景
(即使已經到了另一個夢裡
我依然清楚地知道
那是在我小時候的家的後面
當我仍住在安穩的家裡的時候
我總是懷著一種秘密的憧憬看著那裡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離家走向那裡)
首先,我必須通過一個詭異的小村落
有很多長相恐怖不懷好意的居民盯著我看
單薄的鐵皮與生鏽的牢籠裡飼有許多可怕的狼犬和怪獸
而我只帶著一只長背袋的包包一路驅趕凶惡的野狗
好不容易通過村落之後(常常是發瘋似的狂奔而出)
接著就會走到一個蠻荒的山區
我必須通過許多陡峭的山崖和峽谷
路上落石與風砂齊飛
還會遭遇野獸攻擊以及逃命似地躲避追兵
但是最美麗的風景常常在危險過後突然顯現於眼前
每次我在夢裡看見華麗的星空或是出現在山徑盡頭的花原時
就會感到極度的平靜與喜悅
並且完全相信自己可以到達想去的地方
不過,我從來不曾到達過
每一次都在半路就醒來了

=======

我好像應該在這裡留個言
因為今天天亮前我夢見自己在這首題為流浪的終點的詩之下留言
寫了一堆橙色
我的署名本來應該叫白色
可是被我寫錯字
white 寫成了 whiti

女奴 於 December 29, 2005 08:53 PM 回應

=======

我也好像應該在這裡留個言
因為我朋友夢見我被馬英九追殺
民眾集會時拆穿侯導跟小馬哥的弊案
跟小馬對罵
然後被追殺而躲進修道院

朋友要找我但我不相信是朋友
於是他說了一句
密語是:『看完隱藏攝影機後 完全不想看電影』
接著
馬英九在電視上拿我那體弱常咳的媽當威脅
要釣我出來
然後我朋友就醒了~~~~

我朋友頗綠
不過我反而好奇躲在修道院是啥感覺~

麥克 於 December 30, 2005 12:09 AM 回應

台長: 隱匿
人氣(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