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16 14:55:32| 人氣1,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A片混飯吃的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在行政院新聞局廣電處工作過一段時間,那可能是我一生最難忘的工作經驗。

廣電處是一個蠻特殊的單位,你大概找不到另一個政府單位像我們這樣,辦公室裡擺滿了電視及各類的視聽器材,主要的工作就是看電視。

我曾經在第四科待過,第四科的主管業務是錄影帶,好處是很多的。錄影帶上市之前都得先送來我們這兒審查,因此大家常常先睹為快,補看先前沒看的院線片。

此外,我們也負責「非法錄影帶」的查處工作。這個「非法錄影帶」,說穿了就是色情錄影帶。按廣播電視法規定,只有中央才有權力處罰業者,因此地方政府查到了這種帶子,必須將案件及證物移送到我們這兒來。當時,我們科裡也經常自己出勤到外地去查處。可以想見店家看到我們時的表情,必定不甚愉快。長期地「執行公權力」,我真的很擔心將來會不敢去光華商場閒逛。

假若你在查處色情錄影帶的「旺季」,來到我們的辦公室,會發現滿地的色情錄影帶及光碟,我的辦公桌及電腦桌底下經常放著兩大箱。這是非常奇怪的光景,辦公室裡的同仁,無論男女、已婚未婚,上班時間都在用快轉(因為量實在太多了,不容我們慢慢「欣賞」)看色情片。

但是,碰到那些「有問題」的鏡頭出現時,必須放慢、停格,此時千萬不能因為不好意思而略過不看,因為這正是我們裁罰所要依據的事實。

某日,有個女同事在看片時大喊:
「天哪!真變態,我這一張完全沒有馬賽克。」「完了完了,我一定會變成變態,今天一定得多看一點卡通片平衡回來…」
「要看卡通是嗎?那妳可以來看這個」。有個男同事心不在焉地說著,其實他正在看我們取締到的日本色情卡通,其「變態」的程度恐怕比真人演出的更加誇張。講話的女同事也是知道的,這只是辦公室裡老掉牙的「經常性對話」。

另一邊一個男同事則正在聚精會神地幫一卷「艾曼妞」系列影片量秒數,以便對片商提出修剪建議。片商早已習慣把國外進口的片子,原封不動地直接丟給我們。因此這位仁兄的紙上早已密密麻麻地寫滿了數字。

這只是我們自身的業務而已,有時還要支援別科的業務。有一陣子,由於鎖碼頻道業者實在太囂張,許多婦幼團體紛紛抗議,處長要求動員全體男同仁,24小時全面監看這三家業者,遇到越軌就罰。處長的指示是:「三家太多了,要罰到倒兩家」。

我們每天從SRT公司那兒拿回那三家共72小時的側錄帶,每卷6小時,就有12卷,廣電處的男生大概才20多個,扣除差勤支援,平均每人每兩天就要看一卷。這對我的身心又構成額外的嚴重傷害,(我是一個正派的人,可是怎麼我老是遇上不正派的事?)每當有人問我是做什麼的,我總沒好氣地回答:「我靠看A片混飯吃」。

有一天早上到新店去支援剪線,下午回到處裡,科長又丟了一卷給我,我早已經累得要命,看著電視畫面裡的妖精動作,儘管因為快轉使得他們看來格外賣力,但是因為畫質不好,顯得十分刺眼,終於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直到遙控器掉到地上才赫然驚醒。我趕緊說一些話掩飾:

「真的很累啊,昨天沒睡好…」,一邊趴到地上去掏已經滑到桌子底下的遙控器,真是夠了,看A片看到睡著…

別人總覺得我這個工作,簡直是男人的終極理想。那天下班以後,跟朋友講到這一段,沒想到他們非但沒有表示任何的同情之意,反而紛紛發表「真是幸福啊,可以看到睡著」、「我可不可以自願來幫你看片」或是「暴殄天物」之類的無恥評論。我說:

「歡迎啊,不過我們這兒不供應爆玉米花及可樂這類的東西,而且在你看完站起來的時候,旁人可是會非常注意你『肚臍以下的反應』噢…」

不過,這些話顯然對這些執迷不悟的傢伙構成不了任何嚇阻的效果。連我的父母聽完之後,也是不顧我的抱怨:「再這樣下去,恐怕會得到職業病」,而逕自笑個不停。也有人一見到我,就好像很關心地說:「聽說你最近蒼老得很快,要多保重哦!」邊說還邊露出詭異的笑容,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意思。

台長: 買辦
人氣(1,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