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1 23:30:55| 人氣34,928|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新竹-南園 ] 上篇:我竟然騎機車到「南園」啦!這裡真的是世外桃源阿,夏天來也很涼喔!

話說我之前有說過阿~現在每週假日都要出去走走

所以我就慫恿我姐姐,去我一直很想去的南園

南園這個地方很神奇,位在新竹新埔(離我們不太遠)

以前是聯合報創辦人的私人宅邸兼員工渡假中心,

但近年來改由the one經營~所以開始開放外人參觀住宿。

裡面有著讓人驚豔的江南庭園與閩式建築,佔地廣大!

很難想像在新竹神秘的地方,有這樣一個世外桃源!

 

不過因為我姐不讓我碰她的車,她自己又不敢開~

所以我們只有摩托車可以前往南園~

從地圖上看起來不太困難,但是當我用Google實景地圖來看後,

發現~怎麼都是荒涼曲折的山路啊!沿路還有墳墓~

如果被我姐知道,她一定會罵我:余XX,幹麼帶我來這種地方!

所以,我就打給南園,詢問他們若騎摩托車過去該怎麼前往?

客服回答我「從湖口過去,走省道台一線比較安全」

不過從地圖看來,簡直就是繞了一大圈遠路~~~

anyway,不管啦!先騎了再說!

 

星期日早上,終於把我姐從床上挖起來(她很不甘願)

我們從自強北路一路騎到底,看到了義民廟

但奇怪的是,如果是走湖口的話,是往左~

但在這個十字路口,有著南園的指標是往右!

我把車停下來,打電話給南園!客服說往右沒錯~

所以我們就照著他的指示,一路騎到南園了!

也就是當時Goolge地圖查的那條很恐怖的路~~

 

如果想要騎機車來,有一個路口要注意!基本上不會迷路!

就是過了枋寮國小的下一個路口,要左彎(下圖)



左彎之後,一路直直騎!!!就會到了南園了!!

(下突的鏡中還看得到我辛苦騎車樣....)

但這個直直騎,並沒有那麼容易!

若是摩托車技術不太好的人~不太建議喔!

因為越靠近深山,路越曲折!小小恐怖喔!



看到這個茶園!就是快到了~~~



會經過一條很小很小的道路,請小心來車!!

而且進入南園之前的路段非常陡!!一定要小心騎車!


南園!!!終於到了~~~~

感動得快哭泣了~我真的騎到南園了!!!

進去之前,每個人都要先付款(而且採預約制!)

基本上南園是一個頗高消費的地方XD(大概是為了顯示這邊的獨特吧)

假日住宿一晚要上萬元~光是單純遊園就要400,而且不可抵園內消費

在裡面吃飯也很貴!我們是買了假日套票!兩人1588~

所以來這邊不要太趕!花上半天~一天的時間好好體驗吧!

 

不過進來之前,就發生了一個讓我阿姐不太理解的事情,

就是當我們千辛萬苦騎車抵達後,門口的服務人員說:

「不好意思喔!機車無法進入,請停到前面的停車場」

蝦~不公平啦!為什麼~為什麼~~

所以騎機車的人,要自己走進去喔!!!

 

好險這段路途有樹蔭~非常的翠綠阿!!



草地上都是白鷺絲喔!!!



走了一段不太短又不太長的路後,

就抵達了門口的「榕蔭亭」,大榕樹下掛著許多竹風鈴~

也是非常的美麗阿!!!


這裡就是南園的入口了!!




門口有販賣一些咖啡飲料,是南園中最低消費的地方XD


如果你喜歡這種江南庭園造景的人,進來大概會非常的興奮!

因為處處是驚喜啊!!每一個角落都是好看的構圖~~

讓你的相機忍不住卡卡卡!



因為離中午預約吃飯時間還有一陣子,所以我們就先稍微逛一下~

從這個八卦門走出去,就可以抵達住宿的地方!



這天太陽非常的大,但是園內許多大樹和中國傳統建築~

感覺很涼快~並沒有想像中的炎熱!我覺得這裡真是夏日好去處!

(不過習慣吹冷氣的人,還是需要適應一下)

我姐的臉好像剛睡醒~





也有販賣相關商品的地方,但都很貴就是了!




夏天最美麗的,就是這種綠綠的樹阿~

讓我想起日本京都的夏天!就是這種綠綠綠的感覺~

在這種綠綠的樹底下,內心就會覺得很平靜。

這是彈棋閣,真是非常優雅的地方阿~~





意外發現了蓮花池~搭配這建築物!好搭耶!





裡面也有一些製作手工藝品的活動,這是撕畫~

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參加!



基本上南園慢慢品嚐的話,可以逛很久

(這種不適合快步走完~要好好瞭解每個小角落)

所以我們打算先去吃飯,再來拍照~~先一路走回餐廳!

 

我幫我姐拍的!我覺得構圖不錯阿~

這椅子叫做「鵝頸椅」,古代美女都是坐這種椅子啦!



這裡是南園的戲台,當時聯合報的創辦人王惕吾先生~

因為養病所以住在這裡,所以會邀請外面的人來這邊表演~

這個位置,可以看到整個南園~視野很不錯!!!



裡面住著很貪吃的黑天鵝~他們很人性化~

靠近過去會討東西吃喔!!


來到了用餐的地方,叫做「水風軒」~

可以看到外面的景緻~





但我比較喜歡這裡的位置,只可惜被人先佔走了!!

所以我們只好坐在比較陰暗的小角落~

之前看網路上很多人都說,南園的餐食普普~

比較推薦吃下午茶!但因為我考慮吃完下午茶回去的路上天色已暗!

所以還是選了中餐!內心殷殷期盼,會有所小驚喜XD



但~~~~送上來吃後~~~~

還真的普普~就是沒有那麼美味啦~這是我的!

(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挑嘴,因為隔壁的客人說很好吃)



這是我姐的~~




大概是東西冷冷的關係~我們比較喜歡熱熱的食物~

應該要來跟廚師討論一下~

這麼美麗又特色的地方!餐點可以好好設計一下!

 

這是飯後甜點,白木耳蠻好吃的!!



這是飯後飲料,拿到時,想說好大一杯喔!!!

或許還可以稱讚它熱咖啡很大杯~

結果~你們發現了嗎!這杯子的底是到中間XD

所以其實只有半杯啦~~~哇哈哈!!!!

也許這個賣點就是,咖啡只有一半!非常有趣~


好啦~反正我們目的是來拍照的!

下次來可以改吃下午茶看看喔!!

 

下一篇,就跟大家介紹整個南園的景緻阿~

很多細節都值得好好品嚐呢!!!

我們還很有氣質地參加導覽呢XD


下一篇:  [ 新竹-南園 ] 下篇:發現南園的每個角落,中國庭園造景真奇妙!

台長: 小丸
人氣(34,928) | 回應(7)|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新竹 |
此分類下一篇:[ 新竹-南園 ] 下篇:發現南園的每個角落,中國庭園造景真奇妙!

你偉大的姐姐
投訴:你把我拍太胖!
2011-08-22 02:33:51
版主回應
是這樣子咩!
2011-08-22 20:01:36
Jill
這景點我要筆記起來,風景很不錯、好適合拍照呢!!
親愛的魚丸,妳可以多多分享竹北好吃的小攤販嗎?
我來了兩天已經面臨不知道吃什麼的窘境了!!
2011-08-22 18:19:08
版主回應
親愛的靜雅,你已經在竹北了阿?
我跟你說,你從仁愛國中往中正東路這一帶的小巷子繞一下~
我姐說這一帶很多小吃~
不少是蠻知名的! 例如:橋頭小吃

哈 其實我很少吃小吃(因為都自己煮)
我會努力開發的!!!
2011-08-22 19:41:04
路人甲
看了你的文章對南園很有興趣
想請問還有下篇嗎?
2011-08-24 09:27:03
版主回應
我會努力把下篇產出來的!
應該明天就看得到囉~
2011-08-24 22:07:31
jill
好...橋頭小吃離我很近耶!列入清單中~~
前天學校通知我開學在去就可以了,所以這幾天我又滾回台中放假了~哈哈哈
2011-08-24 21:59:00
版主回應
哇!怎麼那麼開心~~~~
那可以休息一下!!
2011-08-24 22:09:1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魚小丸: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週休二日何處去? 」,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8-26 15:05:03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1-08-27 20:59:0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南園看來是除了板橋林家花園外
在台灣保留古典園林之美最棒的地方
環境跟建築都很美
不過消費真有點高呀!!
2011-09-03 21:40:30
版主回應
是啊˙我還沒去板橋林家花園呢
改天也很想去參觀一下!

是低,裡面消費真的頗高XD
需要逛久一點才比較划算~
住宿更是高得恐怖呢!
2011-09-05 21:42:58
richard
看起來很棒喔!!下次我一錠帶全家去玩一玩!!當然要好好地拍照ㄌ喔!!哈哈!!謝謝分享啦!!
2011-10-01 09:2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