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1 23:04:31| 人氣44,3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胖妹健康減肥系列三:吃中藥 & 埋線,調整體質和水桶腰說掰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嘿嘿~繼去年的健康減肥系列後~

我可是內心有在盤算寫續集喔!!!

不過,從富士康回來開始~~

從10月多到1月~我就一整個活在趕論文的陰影裡~

雖然我覺得自己很厲害,真的一口氣把論文寫完了!

但是心裡壓力過大,作息也不太正常,體重也呈現停滯期~

所以一直想說,等寫完論文,我要來嘗試不同的減肥法!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查詢過針灸埋線的減肥方式~

簡單來說,埋線就是把羊腸線埋進穴道,不停刺激!

線會在7~10天內自動被身體分解吸收掉,不會殘留!

關於埋線是什麼,可以看康健雜誌這篇

所以,論文一寫完,我馬上打電話詢問相關的資訊。

本來想在新竹做,但一直找不到評價一致的。

剛好想說要回花蓮準備考試,那就先在花蓮做做看吧~

查詢台灣中醫網,發現花蓮有一個女的中醫生叫「李麥」,

感覺評價還不賴,所以就自己很勇敢的去試試看了~

 

第一次去的時候,沒辦法預約,所以我整整等了快兩小時,

你們就知道那生意有多好啦XD

小小地診所,擠著滿滿嗷嗷待哺要埋線的小姐們~~

而且醫生還要看許多非埋線顧客的診,一整個很忙!

 

終於醫生幫我看診之後,她問我想瘦幾公斤,我說15公斤!

醫生說!好~沒問題~可以的(好感人喔....)

女醫生果真就是不一樣~很親切懂女生的想法,又會鼓勵人~

(但大家不要跟我搶,醫生生意太好,每次都等很久XD)

把脈瞭解我的體質後,醫生先開藥,接著就進去小房間埋線,

我問醫生會不會很痛,她說不會,比針灸還不痛~

但我說,可是網路上很多人說埋線很痛耶~~

醫生說:「那是技術問題,我的針絕對不會痛~」

所以她這麼說,讓我一整個安心~

結果就咻咻咻~~沒幾分鐘就埋好了~

除了小腿那一針比較酸痛,其他的就真的痛0.5秒而已!!

 

醫生是說,埋線過後4小時內不洗澡,

3天內不吃海鮮和筍子,避免過敏!

也3天內不泡澡、不用力搓柔埋線的部位和不做激烈運動~

但是3天內一定要「空拍」!就是手掌五指併攏(中間空心)

想到時就不時拍拍拍~我研究過後的結果,這個空拍很重要!

可以促進代謝,讓線條雕塑更明顯。

之後也要配合運動和泡澡,以提高體溫!!

 

從2月開始到現在,已經持續進行快4個月了~

成效的話,大概6公斤(體脂肪大概降10%),

但是~~算是很慢喔!

因為醫生說,代謝比較好的人可能一個月就3公斤了~

但因為我體質虛寒,所以效果很慢~~

不過,尺寸的話卻少了不少~

腰圍少了4-5吋!臀圍&大腿圍大概少2~3吋!背部的肉也少了很多!

所以褲子一整個鬆鬆鬆~尤其是腰部的感覺很明顯~

我才體會到「有腰的重要性」!真的讓人比較有自信耶!

而且穿衣服好看許多~

腰腰,原來你很重要~對不起~我忽略你許久了!!!

所以我要邁向小蠻腰之路!繼續努力!!

(圖片來源:http://meishi8.com/lady/Fit/sense/Lumbar/3511.html

 

至於,吃中藥的效果~我覺得有幾個功用~

第一個是調整體質,我本來身體很虛寒,月經都會延遲很久!

但大概吃兩個月後,月經竟來準時28天來!太訝異了!

第二個是控制食慾,晚餐會吃得比較少(但我還是三餐都吃飽)

久久吃得少,胃也會變小!(關於這點下篇再細論)

第三個是大便順暢,不是拉肚子那種~

可能是藥有加纖維素,所以大便很通暢!!!

不過這點,我已經想要改善藥物依賴,現在每天早上吃地瓜!

然後也吃燕麥片,就是靠自己的飲食來增加纖維質!

 

然後,大家一定要慎選中醫診所,因為市面上有一些黑心診所~

會參雜安非他命等物質!或是讓你拉肚子等等的藥物~~

所以一定要選有口碑的,充分和醫生討論後再決定!!!

 

但是~但是~如果你不是像我一樣很難瘦的人~

(就是每天運動&飲食控制都不好瘦的人)

其實不一定要吃中藥,可以單純靠飲食和運動就好~

然後頂多配合埋線,來雕塑身材!讓自己瘦得更明顯~

 

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吃中藥好貴XD(1個月5000)

每個月這樣花下去,真的很傷本!

但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突破體重瓶頸,所以才會去吃~

不過,埋線我卻是蠻推薦的(我做的是一次700~800,但每家不一樣)

一次12針,但醫生都會多送我很多針(最多送到23針XD)

腰瘦真的整體看起來就瘦耶~

對於我們這種研究生當很久的輕熟女來說!

肚子的肥肉真的是一大傷痛阿~~

 

但你說,單純吃藥埋線就會瘦嗎?難道不需要控制飲食嗎?

我說,當然要囉!但不是餓肚子~

就是要選擇正確的食物和時間來吃!!

這個我下一篇再來慢慢介紹囉~~~

 

下一篇: 不胖妹健康減肥系列四:節食代餐難持久,養成吃「健康美味新鮮」的食物,才能讓身心變輕盈! 

 

上一篇: 胖妹健康減肥系列二:體重計的秘密-原來心情放鬆就會瘦!

 

 

台長: 小丸

所長
腰瘦女 ㄎㄎ
2011-05-22 12:10:07
mahendra123
Hey ! I am come in this website first time and it is good website, it provide the useful information.
Ultimate Odyssey Travel Joint Stock Company is a professional company possessing extensive knowledge, expertise and resources, specializing in the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Vietnam Package Tours and Indochina Package Tours.
<a href="https://www.ultimateodyssey.com/tours/northern-vietnam-tours-c446">Ultimate odessy</a>
2019-03-15 14:22: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