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3 00:50:18| 人氣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iao! Ciao! Ciao! 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行中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人物
非Ciao! Ciao! Ciao! 先生莫屬

由於我的疏忽
在預定翡冷翠的旅館時
日期輸入錯誤較實際抵達時間提早兩天
而列印預約確認單時也未發現
直到前往翡冷翠前一天晚上
習慣性地準備旅館資料時才發現
偏偏這一家旅館位於百花大教堂附近
地點極好實在不願就此放棄
而未依時間報到是要被罰款的
於是
和Teresa串通好要在櫃檯人員面前演一齣戲
就當作沒發現預約錯誤地辦理Check in
等他們發現時
Teresa假裝責備我
然後我們再做出一副可憐狀要求他們不罰款
並希望藉此"ㄠ"到一個房間
只是正戲上場時
完全走樣

當我們到達旅館時
櫃檯後的一男一女只投以冷淡的眼光
完全沒有招呼接待的打算
櫃檯後的辦公室立即走出另一位青年
熱心地為我們辦理手續
如同預期地迅速發現錯誤
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展開搜尋其他替代旅館的作業
且說明我們已被處以一天旅館費用的罰鍰
讓我們連演戲的機會都沒有
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打電話

熱心男翻找著旅館資料
櫃檯後的冷淡男則依他給予的資料撥打電話
並在每一家旅館接聽電話後說出慣例的問候語時
一律報以翻白眼的不耐表情
而在連珠炮般快速的詢問過後
以"Ciao! Ciao! Ciao!"結束每一通電話
冷淡女則繼續抽煙並冷淡地掃視我們

最後
冷淡男結束電話作業
說他找到一家價位相同,但必須在20分鐘內報到
位於火車站附近的"Excellent Hotel"
並以手勢表情語氣再度強調"Excellent"
在地圖上標示出旅館位置及名稱
理所當然地接受道謝後
冷淡男即功成身退般與冷淡女站在一起
繼續以冷冷的眼神看著我倆

在他們進行電話作業的同時
Teresa與我考慮要將行李寄放在此
以便到附近找旅館
但此時的氣氛明顯告訴我們
若膽敢提出這樣的要求
他們的臉色會比現在難看幾十倍
於是乎
我倆乖乖地提起行李離去

在問過數家附近的旅館
確實都已客滿之後
我們還是住進了他所說的旅館
也證實了旅館果然不錯
尤其是讀過房門內的說明
得知房間定價Lire370,000
而我們僅需支付與冷淡男旅館同價的Lire230,000
這位冷淡男就成為我們心目中
形象鮮明難以忘懷的Ciao! Ciao! Ciao! 先生

"Ciao! Ciao! Ciao!"也成為我們朗朗上口
無所不用的口頭禪

可惜的是
在那種氣氛下
我連偷拍他的照片
都…不…敢…!!!!!!

台長: 瑪法達
人氣(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